2006年1月25日 星期三

◆ 新年反省


        之前工作時,總是很容易的融入工作環境中,不論在JPC或是慶齡,雖然我才任職一年,但總是被老闆誤以為是資深員工,可能我總愛擺出老大姐的姿態,很愛到處串門子,很愛當庶務總管,搞的跟大家都很熟的樣子,不過我還真樂在其中,因為這就是我的個性。



        在JPC的工作角色,很像是日劇庶務二課裡庶務二課在做的事(哈!真饒舌),公司裡大小事都管,連人際關係也管,加上經歷了多個職位(有點類似工作輪調吧?!),也多少瞭解一些秘辛,尤其是福委會的職務,讓我很喜歡,不僅可以自肥,還可以拉近同事間的情誼,覺得自己似乎在公司向心力裡擔任了超級重要的一環。記得我以前向大Steven介紹我的工作時,我很自豪的說:雖狼我是做很基本的秘書庶務,但我覺得這對公司正常營運而言,是個很重要不可缺的任務,而我也很喜歡這樣的角色。那時剛到JPC任職的大S對我這番"見解"還讚譽有加。(我應該沒有想太多吧?)之前看了日劇Anego,女主角(忘記名字,有演媽咪與情人那個),在劇中也是很以庶務角色自豪,而且日本OL就是漂亮,讓人覺得超專業,超認同的,看了很令人嚮往。但為了不辜負爸媽大把鈔票送我到美國讀書的苦心,我把未來的生涯規劃放到總經理特秘的職位,希望可以幫繁忙的高級主管規劃處理大小事宜,並作他與員工間的橋樑、潤滑劑。



        若撇開生活實際面,其實我以前很想當酒店公關經理,像是白色劇塔裡黑木瞳的角色,那種負責接待高級客戶,寒暄幾句後安排給適當的高級服務人員(哈!我說的是正派經營的高級Pub唷!)。為了可以在應酬的場合裡談笑風生,我從小就開始偷偷培養喝酒的能力,尤其在JPC被Lucas薰陶幾年之後,雖狼有酒膽沒酒量,但也因為這點讓我還蠻吃得開的!哈!每次想起尾牙或Happy Friday Night之後醉醺醺回家的樣子,就覺得好笑。也可能因為喝了酒跟主管們的距離更近,甚麼話都敢說,所以才會被認為是資深員工吧!不過我寧願相信是因為我凡事都愛湊一腳,所以對公司大小事務都瞭解,加上處女座龜毛性格,讓主管放心交付我一些很需要細心處理的事。這是我的優點,要一直維持唷!



        不過到了美國之後,總覺得口語能力不佳,不好意思在班上站出來做一些事,總是躲在一旁,像個隱形人。像是實物投影機就是要有左右光源照射才可以投得漂亮,但我總是龜縮在位置上,看著老師與其他同學七手八腳的弄半天仍不甚理想。其實如果我站出來幫忙,或許可以讓大家發覺我的存在,也可以在班上更泰然自若吧?!而最近要開始找旅館實習,但因為沒有旅館相關工作經驗,也很害怕口試時表現不佳,總是沒有鼓起很大的動力認真找工作。今天拿了履歷表給career顧問修改,他看了我的經歷之後覺得雖然不是旅館相關產業,但也算是個很豐富的履歷。一句話驚醒我夢中人呀!其實應徵重要的是工作能力與態度,如果找回當初在JPC與慶齡的初衷,鼓起勇氣表現自我,即使說話結巴,但是投入每一項事務的話,應該也是可以漸入佳境的。



        很感謝JPC與慶齡給我的訓練,讓我成為現在的我,要隨時把這些美好的收穫放在心中呀!要有信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