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22日 星期一

◆【招弟13Y11M】

常態分班

招弟1月起升上初二,重新分班。在他知道自己被換到別班時,有點氣憤和難過,因為我們一直以為他們學校有照成績分班,班級編號代表成績排名順序,所以一年級時在”一班”的他,覺得自己應該是當年度入學的前段生。然後初二,竟然不在”一班”裡了,以為自己退步。

但是我們在得知同班同學的分班情形後,發現很多成績好的同學在二年級也換到別的班級了,所以我們大膽的假設「照排名分班應該是都市傳說」。但這只是假設。

本來都難掩失望的招弟,在開學第一天的晚餐時,笑逐顏開的對我們說:「老師說我們是常態分班。」我們大人也都鬆了一口氣。哈哈哈!怎麼大家都這麼沽名釣譽啦!而且招弟還塞翁失馬(應該不是這樣用)的和他小學時的好朋友同班,兩人現在又可以手牽手上課啦!

KLCC開了一家LUSH, 帶兩小來看看

這是香皂喔!

LUSH就是這樣很多奇特造型香皂

ㄉㄨㄞ ㄉㄨㄞ的

店裡有一個洗手台提供些香皂試洗,
這一款也有在裡面, 真的可以洗出泡泡耶!

還有保養品

保養品
看起來要跟Body Shop拼了

沒錯, 是香皂
兩小正在試洗

在開學後兩周,招弟晚餐時又報告了:「我今天去參加了頒獎典禮」,是上學期成績在全班前三名的同學才能入場的頒獎典禮,招弟初一時,是全班第二名喔!好厲害!但是校方沒有公布全級總排名。

在和我爸媽視訊時,這孩子提到初一排名,以及得到學校派發的兩張購書券,兩老也嘉許他,還說那個購書券就像是獎學金的概念。招弟說「但是我是外國人沒有獎學金」,我嚇一跳,怎麼可以這樣?!豎起耳朵聽,原來是說初三要考”統考”,學校會給成績優異的孩子獎學金,但是只有本國人適用,招弟說得有點忿忿不平。

我說「喔~沒關係!阿公阿嬤會給你」,這孩子立刻(沒有一點不好意思)對我爸媽說「阿公阿嬤要給我獎學金喔~」我爸媽立刻說「好!」哈哈哈!(幸好這孩子沒有舉一反三找我和鍵哥要)

剛好一個星期六下午沒事
可以來吃喜歡的沙拉餐廳

仁仁粿條仔, 湯頭味道很好
而且, 可以看到超美吉隆坡大樓
雙塔, Merdeka 118等都看得到, 晚上看很美

厲害的是, 招弟後面那桌是他的同班同學家庭
是男生, 沒很熟, 沒特別打招呼

故意留這張招弟很好笑的臉

哈利波特迷
每次我都會拿招弟威脅我不能買哈利波特,
買了他也不會看這件事來取笑他

因為他看完整套, 說很好看, 之後還變成迷

好可愛的青少年

全家新口味冰淇淋
Crème brûlée
嗯~ 不驚豔

雖然才初二,但是招弟已經在思考(或者是鍵哥要他思考,總之不會是我就是)未來要選哪一組,這個選組,關係到之後大學要考的科系,像是商業,金融,醫學,律師這樣,初三就要決定未來在高中要讀哪一組,所以現在是初二的招弟,開始蒐集各組資訊。

他去問了學長姐,回家和鍵哥商量(總之不會是我就是),父女倆會討論未來的科系發展以及自己的興趣。招弟好像一下子長大,還會說出他覺得XXX雖然好,但是他現在喜歡OOO,但很可能未來會改變心意又不一定。會認真為自己的未來做打算,真是個讓人放心的長女。

學校食堂,以前是用無現金付款方式(Whalet卡),就是像一張儲值卡的東西,把錢轉帳進去,在學校就可以用該卡付費,感覺很先進,也不用去買個食物掏零錢半天。但是今年(2024)起該卡停止使用,改由學生拿自己的銀行借記卡debit card在學校消費。這意思是什麼呢?就是我家招弟該去開一個銀行戶頭啦!啊為什麼都這個歲數才來開戶?以前的壓歲錢跑哪裡去?這個……不要問,你會怕。

最近煮菜魂爆發, 自我感覺煮菜良好, 拍照留念
這張的亮點是冰花煎餃

亮點是兩條站著的石甲 (金目鱸魚)
今天是蒜蓉蒸

被吃完了的石甲 (金目鱸魚), 也是兩條
是個失敗但卻好吃的三杯口味

接近過年, 超市就會出現奇怪的菜
塔菜, 一大片扁扁的

近日美食:
粦記瓦煲肉骨茶中心
Restaurant Leng Kee Claypot and Bak Kut Teh Centre
427, Jalan Ipoh, 51200 Kuala Lumpur
16:00–23:00,星期一休息
0126660628

今日點餐:
肉骨茶湯,什錦RM20
滷豬爭RM20
乾肉骨茶RM22
玻璃生菜(中) RM15
油條RM4
豆腐卜RM4
鐵觀音RM6
Total RM95.50x`

(我們對店名的”中心”笑了很久)

在怡保路上的老字號肉骨茶店。我們之前經過發現食客很多,所以決定趁著下了一整天陰雨的一個拜日過來吃吃看。

5:30pm抵達,是第一桌客人。 6:00pm時,已經幾乎滿座。每樣肉骨茶的肉都燉得很軟爛,味道也很入味。招弟很喜歡他們的乾式肉骨茶,有炒辣椒,有點火爆肉的味道。肉骨茶湯味道很也好,但是菜單上寫"加湯RM4,讓本來打著主意來喝一堆熱呼呼的肉骨茶湯暖身子的我們,最後因為小氣,沒有加湯。

其實我能理解肉骨茶湯是精華,老闆算錢有理,但我們就是慣顧客,覺得肉骨茶店就是要一直免費加湯啊!

稍早下雨, 所以有遮雨棚
我記得以前的招牌是咖啡底白字, 覺得比較有古味

右下角那個就是滷豬爭, 超軟超下飯

Ha Noi Pho
Restaurant HA NOI PHO
No 1-3, Bangunan Pater, Jalan Brunei, Pudu, 55100, Kuala Lumpur
018-943-4699
每日11:00–22:00

今日點餐:
P1- Pho Bo Ha Noi (Hanoi Beef Noodle Soup,越南生牛肉河粉) RM15
P5- Bun Oc Ha Noi (Hanoi snail rice noodles,越南螺獅粉) RM20
P6- Bun Cha Ha Noi (cham) (Grilled Pork and Rice Vermicelli,炭烤豬肉米粉) RM18
P8- Mi Xao Bo Ha Noi (Hanoi fried noodles wit beef,河內牛肉炒麵) RM25
越南茶x4, Free
Total RM78

這是周六晚上鍵哥不知道要吃什麼晚餐,我說那就吃這間越南餐廳吧!會發現他,是有一次我們吃它隔壁間的陳秀蓮魚頭,看到這間越南餐廳不斷有食客走進去,就想著有機會來試試看。

今天在開車來的路上,周邊停了大約六台遊覽車。通常有個兩台是常態。心念一動,難道是吳慷仁?這一區就是最近很紅的富都Pudu啊!難道大家都想來富都到此一遊?

老闆和老闆娘看起來都是越南人,老闆娘來點餐,竟然會說華文,而且超級親切。餐點口味很好,我們都吃得讚不絕口。要離開前,老闆娘跟我們說掰掰,還要她在餐廳裡自己乖巧玩耍的兒子(大概5歲以內)跟我們說掰掰~ 是個很溫馨的餐廳。推薦!

別看店面不起眼, 餐點超好吃

喜歡這樣圖文並茂的菜單
對我們這種看不懂越南菜的人來說很方便

真心不騙, 每一樣都好吃

籃子裡的是越南菜必有的九層塔, 還有薄荷和疑似紫蘇葉
每一樣都超級新鮮, 懷疑老闆有自家小香菜園

桌上的黃色飲品是免費供應, 叫越南茶
熱的比冷的好喝, 很香

招財前方的白色小碗是老闆娘主動拿來,
這樣可以互相吃對方菜色, 很貼心
就是老闆娘, 讓我圈粉了

河內牛肉炒麵
用很少見的麵條

亮點是, 配料比麵多

越南生牛肉河粉
招財超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