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4日 星期四

◆【招財11Y7M】

水逆
有天孩子們用英文聊天,講了好多我聽不懂的英文單詞,我問他們XXX是什麼,招弟說是水星。我想他們可能在講九大行星,便不怎麼理會。後來聽著聽著越覺得內容不對,仔細聽一下,他們竟然提到運勢,什麼軌跡這樣,插話進去問,原來他們在說水星逆行,就是水逆。我當時真是驚呆了。

在想怎麼把信寄給聖誕老公公的孩子

如入無人之境

羞恥心呢?

我看照片已經被貼在店門口, 不准進入了吧~

鍵哥很愛這種亮橘色
其實官方色叫: papaya

強迫症OCD
年底是雨季,又很常在傍晚的時候下雨,好幾次我去上瑜珈課的時候剛巧下大雨,即使我穿了防水登山鞋,雨水還是會從腳踝處淋進去,也是鞋內全濕。

有一次我索性穿拖鞋,在下雨天走單趟1.7公里,又走得急,走到瑜珈教室,腳板好痛,小腿已斷。下課後又走1.7公里回家,腳底長雞眼,腳也痠了幾天。拖鞋實在很不符合人體工學,所以我買了一雙登山涼鞋,專門在下雨天去上瑜珈課的時候穿。

我問兩小要不要也買一雙,招弟說他想不到有什麼時機要穿,不用買(李姓消費者)。運動涼鞋上有綁帶綁來綁去,招財說他不喜歡綁帶看起來很複雜,因為他有OCD。就是強迫症。我當時真是傻眼。

今年買的聖誕倒數月曆, 看上它可重複使用
自己製作小驚喜紙條放進去, 每天抽一張

兩小也在照片裡喔~

兩小手上的馬卡龍是優卡親手做的喔~ 好厲害~

是花紋版呢~

這是某次聚會拿到的一盒, 只來得及拍完食的畫面
 
我有時候都在想,這兩小平常到底都在看些什麼東西,怎麼能知道這麼多奇奇怪怪的知識。

說他們懂很多詞語,但其實也是懂很少。

孩子們回台灣,在爺奶家,就是瘋狂看卡通的時候。我也跟著看了一些,覺得有些卡通的用字遣詞,好像太油條,或是對小朋友來說不那麼恰當,怎麼這樣也給播?我也懷疑我家兩小聽不懂那些詞彙。沒關係,聽不懂不是損失。

招財每次都會買冰櫃裡的雪糕
和我們這種現擠的冰淇淋一比, 超貴

Lalaport有一間可以擼貓的店

店員看我們看貓很久, 主動過來開門讓我們摸貓

最近摸了很多貓, 大幸福
這是薇薇安家的小可愛
  

有時候也會覺得,是不是因為我家兩小沒看電視,也沒給手機,少了接觸形形色色影片或是和朋友暗地裡對話的機會,所以他們顯得很純真,常常會爆出一些好笑的語句,在他們眼裡是那麼直白的意思,但在大人耳裡卻是另有其義。像是「不小心生的」。

有次他們聽到「某某孩子是不小心生的」這件事,覺得很好笑,鍵哥問他們知道這是什麼意思嗎?招財很天真的說「就是沒有注意,北鼻就生出來了」,但是那句話在正常的懂事的人耳裡,當然就是指「沒有在預期內但卻來報到的孩子」。真怕他們到處去說「某某是不小心生的」。(我家兩小都是很小心生的)

是自己要求這樣拍的

這是這孩子自拍

某天說會累, 自己跑去睡午覺, 一下子就睡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