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4日 星期六

◆【招財11Y5M】

招財在8月份的時候參加了校內歌唱比賽。孩子們報名參加學校校內比賽,通常都是他們自己做決定,或是被老師要求,我們家長從來不會指引要不要參加某比賽,所以當招財跟我們說他有報名歌唱比賽後,我問他為何會想參加(啊就是親子間的閒聊,讓孩子多分享校內事),他說「因為我覺得我唱歌不行,所以想參加比賽看會不會練習的好一點」。啊!我當時真是驚呆了。這基因是來自老王吧?

很愛試墨水色

自拍沒找我?

趕快擠進來拍一張

精品店的樓梯都很好拍

另一個樓梯

很放得開啊~

哈哈哈! 沒有偶包

明明來吃好吃的食物, 結果給我擺臉皺眉頭

還是姐姐正常一點

馬來西亞的兒童節是10月的最後一個星期六,因為星期六不上課,小學就會在周間挑一天來慶祝,難怪每年慶祝兒童節的日期都不一樣。孩子們當天可以穿便服上學,要準備食物和全家分享,還有表演活動。招財這次就和班上一個同學負責唱歌環節。小學生活真是多采多姿。(來個小柯普:大部分的國家是過六一國際兒童節,而台灣香港是四月四日兒童節)。然後我就不懂,為何招財要跟老師說要準備切好的蘋果,39人份,削到為娘我手痠腰痠,還要泡鹽水,一整個複雜。

嗯,兒童節有感:
小時候過兒童節
長大後過勞工節
成長的代價……

吃O'Brian
好笑的是, 招財隔壁那個灰色上衣的阿伯, 
看到招財一個人吃那一大盤三明治,
感到非常驚訝
還跟我們聊天一下下

終於去了誠品書局@Starhill

會看這區, 應該不是我的孩子

好可愛

童書區

童書區
這個青少年明顯不知道要挑哪本書下手

可愛的窗邊

突然靦腆

當沒吃過苦的老二真好,想買什麼完全都心無懸念。不久前買了一條運動褲,原價,比我平時買給自己的衣服還貴。然後最近逛街,逛到Uniqlo,特價,但是一次買了四件,是兩個款式,各兩件不同色(這孩子喜歡包色是吧?)。

明明已經都11歲了,應該也沒剩幾年會想在萬聖節提南瓜燈籠去討糖果,結果這孩子今年竟然要求買一個中型的南瓜燈籠,而且是在萬聖節(星期二)前的周末入手。啊之後就要被收到箱子裡等明田才會使用,這孩子還是心無窒礙的買了。

然後我說要保留到萬聖節當晚當飯後小甜點的萬聖節主題Gummy Bear,這孩子在周末出門時逕自放到口袋裡,然後我們在飯後就很自然而然地吃掉,最後才想起這是保留戶,這孩子就說那就再買一包好了。這樣算是富養嗎?

拉了小椅子坐在我旁邊
其實這孩子皺眉很可愛

小椅子看起來好矮

南瓜

可愛萬聖節造型蛋糕

我要買紫菜酥, 這孩子也趁機買了一包糖果
老闆說一包RM6, 兩包RM10
這孩子說買一包就好
不愧是遺傳到鍵哥購物方法的孩子]

這條被宰殺的美人魚每年造型都很誇張
去年是一個被放在桌子上的半身人

在萬聖節前一個周末才趕快布置的萬聖節角落
今年就從簡吧~

招財手上的是我買的南瓜
他很喜歡, 常常抱著

南瓜小燈籠和萬聖節Gummy Bea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