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2月17日 星期五

◆ 招弟小學畢業典禮-花絮與團拜

畢業生招弟說想要在畢業典禮那天捧花,小心翼翼的問我可不可以,因為身為長女的她很擔心增加家庭的不必要開銷,傻孩子,這麼重要的一天,當然要美美的啊!

而且這孩子還想要送同學,送老師花,於是我們去了花店買了花材自己回家包裝,產出了大大小小共計27束花。這孩子還寫了卡片給所有收到花的同學,老師和校長。嗯~這麼真誠待人,難怪人緣很好。

去花店選花

徜徉在花海裡

家庭工作坊開始

先完成簡單的

這是花店吧?~
每一束花都有招弟自己寫的小卡片, 說一些真心話

小學今年輪到承辦[南區發展華小癸卯年新春團拜聯歡晚會]活動,在學校的大禮堂有活動以及晚餐,免費參加,主辦單位,也就是小學,極力邀請在校生出席,然後就從沒什麼人報名,到碰!一堆家庭報名,就變成這些早上剛畢業的孩子的晚餐聚會。這時間點真是太神奇。

團拜活動包括一個小孩的揮春比賽,兩小都參加了,一堆小六畢業生也參加,看他們又齊聚在校園裡,談天說地,好像沒有離情依依。

在食堂舉辦揮春比賽
現在在各自練習
正式比賽時, 家長必須離席
書法紙後面也只有編號沒有學生姓名
看來是個公正公開公平的比賽

晚餐時,孩子們說要自己一桌,於是拋下各家兩老,畢業生們齊聚一桌,小跟屁蟲招財也過去坐一起,然後就理所當然地被成為青少年的自家姊姊討厭這個小跟班,但是其他畢業生都認識招財,超級照顧他,讓他坐他們大腿上,手牽手去拿菜。小朋友的世界很有趣~

即使畢業了,招弟還是頻頻上台。稍早的揮春比賽拿到優秀獎。在抽獎環節,最後一個獎被招弟抽到了,紅酒一瓶。加上出席的小朋友都可以得到一封紅包,這個晚上可真是有吃有拿又有玩。

獅子們在入口迎接來賓

小朋友桌

好熱鬧的場面

幫鍾老師慶生

小記:和我們同桌的一個我不認識的家長,問我是不是畢業生家長,我說是,她說是不是叫李XX?我說是,然後他就跟我說恭喜,說這孩子很優秀。

我的老天額,我戴了口罩,又加了件小外套,這樣也能被認出來?原來這就是當星媽媽的感覺。

揮春比賽高年級組優秀獎 招弟

獎金RM50

小朋友排隊領紅包

發紅包的人是中國小學董事長

最後一個獎竟然抽中招弟

是紅酒

此次花材:
紅玫瑰(10朵)RM20
粉紅帶紅邊玫瑰(10朵)RM23
桔梗RM50紫蘭花(5株)RM9.5
粉蘭花(5株)RM8.5
滿天星RM24
單支塑膠袋(50個)RM9
愛心插(24個)RM15.9
包裝紙(買派對的塑膠桌巾代替)RM6.9
媽媽的愛心- 無價
共計RM166.80

產出了12枝桔梗送同學,12支蘭花送老師,1支蘭花(自家種)送校長,1支玫瑰花送現任班導師,1大束玫瑰花給可愛的畢業生。

(謎之音:自己包真的省很多,看來花店或是路上賣花的人賺很多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