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4日 星期四

◆【招財10Y2M】

六月是招財的生日月,過了一個愉快的出遊假期,但是也因為要參加學校的華文演講比賽,花了些時間辛苦的準備。最近兩小上跆拳道的mall開了一間吃到飽火鍋店,我們看了躍躍欲試。想說不然88父親節來這裡慶祝好了,結果招財說因為他6月很辛苦,希望7月也可以好好吃一頓慰藉一番(明明不久前才去吃了很好吃的排餐)。不愧是一個從小就不知父母賺錢辛苦的孩子,無憂無慮。

然後我們後來也忘記要找什麼名目去大吃一頓,反而是鍵哥主動連續幾個周末都帶我們去嘗試不同的餐廳與不同的菜色,突然覺得怎麼吉隆坡真是個寶地,好多地方我們以前竟然都沒去過,餐廳也都臥虎藏龍,街頭巷尾都可以有排隊人潮美食。

這一間餐廳中西餐都有, 沒有豬
晚上還有駐唱

現在外食都喜歡來個飯後甜點, 覺得這樣才圓滿

餐廳叫: 相見歡
後面頂端很亮的那間大樓, 叫The Exchange 106(以前叫TRX)

一直以來盡量不讓孩子接觸鬼神的觀念,主要是怕他們膽小會害怕,而不是因為我鐵齒或是不信邪。有天晚上我刷好牙走到客廳,他們父女三人在聊天,招弟把手放在胸前比了"鬼"出沒的那個姿勢,我問他們在聊什麼,他們說回家路上看到路邊有人拜拜,鍵哥跟他們說明天是十五中元節,所以很多人會拜拜。我覺得這裡的風氣和香港好像喔!就是會在路邊燒紙錢祭拜那樣。

其實我在農曆七月初帶孩子們上學時,我們停好車往學校走去,有一個轉角地上就有燒過紙錢的痕跡,但是因為早上下過雨,所以被沖散了,我還看到有小朋友踩了過去。有天晚上上完瑜珈課,也在路邊看到一連著五個的祭拜點,都是在地上擺祭祀物品,連鋁箔包飲料的吸管都還插上。那裡可是鬧區喔,在Time Square附近。因為是晚上,我還不太敢往那個方向看仔細。

然後我就想到,以前知道要去香港時,就想到港產鬼片裡那種在路邊打小人燒紙錢的畫面,還好住香港時我們也甚少在晚上出門,又住新式公寓大樓,覺得安心。好笑的是,我們在要搬到馬來西亞的時候,我也就那麼不經意上網看到一些恐怖的故事,可能也就因此遲遲沒去雲頂。

第二天早上我幫招財綁頭髮,問她昨晚睡得怎樣(這種關心小孩有沒有吃飽,睡好,穿暖的話三不五時都會問一下)。招財說沒有睡好,問他原因,他說「因為是十五」,我真的差點沒笑屎。就只是昨晚說十五日中元節要拜拜,就足以讓一個孩子晚上睡不好。你說我還會多跟他們說些什麼?

社區管委會開了臨時會, 就有餐點可以吃啦~

每次準備的食物都很精緻美味, 
我們也老實不客氣的吃很飽

派招財去取餐

有一次招財不經意地拍了我的肩膀一下,其實我們平常就都打打鬧鬧摟摟抱抱,很常肢體接觸,但是那天我特別感覺他拍在我肩頭正上方,心裡也浮起一股奇怪的感覺。你知道的,華人習俗說頭頂一把火,肩膀兩把火,如果被拍肩膀把火拍熄了,就容易發生不好的事。但是我也不會特別跟兩小說別拍肩膀,因為我一直覺得,只要你不知道,就不會有事,就像你去拍歪果仁肩膀,他會在意什麼嗎?

不過我後來就生病了一個禮拜……痊癒後,換招弟與招財輪流生病。

貼了退熱貼的招弟
是個醜孩子

現在生病都要測一下
一條線

貼了退熱貼的招財
也沒好看到哪裡去

一條線
曾幾何時, 測試盒變成家裡常備物品

孩子們都有各自愛吃的水果,像招弟愛吃芒果,招財愛吃草莓。前一陣子芒果季,我每周都買芒果,而且輪流買各種不同品種。生活在熱帶地區的好處就是水果種類很多。然後招財這孩子就哭哭,說都沒有買草莓。是啊~大概已經大半年沒買過草莓,因為這種高價位水果,我就喜歡去Isetan超市買,和其他超市相比,並不會比較貴,但是品質好。而最近不曉得是不是國際運費貴,美國和澳洲的草莓都好貴,也不見特價,我們也不可能為了草莓跑去金馬崙一趟,所以超久沒吃到草莓。

招財這個沒有苦過的孩子,就會碎碎念說「貴也可以買一次啊」,或是說「不能只有去金馬崙才有草莓吃啊」~這孩子,果然和跟著我們度過一段苦日子的招弟完全不同。然後在8月起,Isetan的草莓終於又開始特價了,招財眉開眼笑,鍵哥也沾光在88節吃到了草莓以資慶祝。

天氣好來游泳

一個自己在泳池玩的孩子
是獨生子, 看到有小朋友, 都會主動過來攀談

鍵哥游泳訓練班

招弟辛苦練習
招財後方談心

這個孩子說他爸爸在上班媽媽在睡覺,
所以他自己來游泳
喔~~ 心臟好大顆的父母

我真的覺得兩小很好笑(很乖巧的意思),都自己會把被交代的功課和練習準備好,我都不用管些什麼(啊也真的沒有在管)。像是過去兩年因為要上網課,補習班和學校都開了whatsapp群組,老師們就會在群組裡寫要準備什麼單字,什麼小考。我只有剛開始時問了幾次孩子,發現他們都知道這些事(老師在上課時都有講),所以我到後來看到這種要準備什麼功課和考試的訊息,都直接忽略。

也跟兩小明說,我不會轉達老師說了些什麼,他們自己上課時就要自己聽好記好,如果忘記準備,那就是他們自己的事了。或是如果老師說要帶什麼材料,像是免洗筷,黏土,這種不是家裡會常備的東西,如果他們不事先跟我們說而是到前一天晚上準備書包時才說,那我們也就沒有辦法了,要到學校販賣部買,若買不到,自己跟老師解釋。完全實踐懶媽教出乖小孩的真理。


鍵哥練肌有成

招財好心機
戴泳鏡玩水仗

是說每個池都要去沾個水就是

這陽光看似溫和, 回去也是要黑一圈


招財就是都這樣小鳥依人

招財平時就是散仙貌,因為疫情的關係,過去兩年的鋼琴考試完全停擺,所以到現在才過了第一級。然後鋼琴老師就說希望這孩子今年可以再考下一級,所以很緊張他的筆試,也要兩個孩子一起上鋼琴課,為的就是招弟在家裡就可以教招財(老師完全理解我沒有在顧孩子們練習,也知道我不懂樂理)。連續兩次,招財在招弟上課時在一旁寫練習紙,然後老師就會很驚訝地跟我說這孩子成績不錯,除了某個特定類型的考題不行,其他都做得很好。招財就在一旁一副沒事人貌。

兩小在學校參加的制服團體:
招弟是童軍
招財是聖約翰救傷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