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12日 星期日

◆ 【吉隆坡KL】Ampang Bukit Kembara

本來是要早上去爬山,在外面吃午餐後回家。結果全家都睡得很晚(好啦,只有大人睡很晚,小孩7點初就醒了),所以我們改變行程,在家裡吃訂食早午餐,再吃個點心,下午出門爬山。

鍵哥挑了個在Ampang的山,就在一片住宅區後面,我們抵達的時候3:30pm,還一度找不到停車位。有一個Aunty也差不多時間抵達,看起來熟門熟路的,我們讓他先走,之後遇到叉路時,就剛好看到不遠處的Aunty,毫無懸念的跟著走同一條路徑。其實路跡明顯,幾乎都是走左邊的叉路,但我想最後應該殊途同歸。

認明拿督公廟就是啦~

後面就是登山口啦~

一開始就陡上

帶刺的樹林

這樣下坡會不會太誇張

這是回程快到登山口處, 有個阿伯正要來爬山

剛開始爬的時候算陡,不過有許多人工或用石板,或用輪胎等鋪設的階梯,也有繩子可以拉,艱辛個幾分鐘後,就進入平緩坡,走一走,再艱辛一下,又是平緩。像我們這種許久沒爬山的肉腳,走得雖喘,但只要注意呼吸,也可以走得很好。

前晚下過雨,有少數幾灘爛泥,然後我就發現我有「長水蛭」症狀(這是仿造長新冠的造句),只要走在濕樹葉濕泥土地上,就會開始擔心有水蛭。以前爬山是看路面怕跌倒,現在爬山是盯著土地看有無水蛭。然後不時會翻開褲管,看有沒有水蛭蹤影。我說,我真是應該要去收驚。

山頂是個平坦的區域

蘑菇
招財這表情是完全沒有偶包才做得到的吧~

綠色的樹葉上有刺喔~

爬了一段抵達一個平坦的區域,想來就是山頂。這裡搭有小涼亭,有三個阿伯在聊天休息。阿伯這麼好體力真是讓人佩服。我們繼續往下走,到了叉路往左,就是一直下山。上山容易下山難,孩子們拉繩索拉得比上山時還頻繁,然後他們腿短,很多大人一跨就下去的大落差,兩小要小心翼翼的下去,我這個殿後的媽媽,就會在原地踏步等他們通過。是的,原地踏步就是怕有水蛭爬上腳。我說,我真是應該要去收驚。

走完一段下坡後,想不到眼前出現一個綠色的湖泊。應該是要美的,但這時山裡就我們一家四口,今天天色又比較陰暗,我比較沒有心思欣賞湖景,想來兩小也是一樣,鍵哥本來要帶著我們繞湖走一圈,但是另一半的道路明顯樹木更為茂密幽暗,鍵哥看出我們的不情願,說下次再戰。我怎麼覺得我的膽好像在上次爬山時都用掉了呀?!是不是要去撿石頭放在胸口,增加膽量?

翠綠色的湖泊
看媽媽就知道過去一周伙食之好

湖中有小亭

Bukit Kembara

回程時陸續見到兩組人馬,很想跟在他們屁股後面把湖的另一段走完,不過鍵哥已經決定下次再挑戰,我也想說如果人家腳程快,到最後又變成我們一家四口落在後頭。總之,當時心裡也是一秒鐘幾十萬上下。

決定要回程,就有心思好好觀察湖光山色。看到了一隻俊俏的小蜥蜴,湖邊植物攀爬了很多豬籠草(很想拔回家養,但是又怕掉到湖裡)。這裡很多植物都帶刺,樹幹有刺很常見,竟然還有葉子長刺的。

招弟為您展示豬籠草

豬籠草
植物店一棵要RM30啊~ 好想拔回家養

在看俊俏的蜥蜴

蜥蜴在此

回到登山口,總耗時約1小時45分鐘,如果有把湖走一圈,應該兩小時內可以完成。我們要離開時,剛好有一家人正要開始爬山,那時約5:20pm,果然是個很熱門的小山。

來到Ampang,就覺得應該要去吃韓國餐。是的,鍵哥帶我們去吃一間我懷疑我以前也註文想吃但是一時之間找不到的餐廳,叫Po-Cha。店門非常不起眼,我們依著導航停車,東張西望沒看到任何韓國餐廳,後來是我看到有個像廢墟的民宅貼了很多韓文,才赫然發現我們就停在餐廳正門口,就在正門口!

老闆就坐在店門口,明顯是韓國人,不會說英文,比手畫腳說四個人,拿了本菜單和一張白紙,被會說英文的外勞夥計帶入一個包廂(這裡每個用餐區都是包廂),自己在白紙上寫下要點的餐點,之後就被同一個外勞陸續上菜。

餐點好吃,和mall裡連鎖韓國餐廳吃起來口味有點不同,感覺很道地。我們點了四道菜,總費用RM109,覺得很划算。以後還要來。但是注意喔!這裡的生菜,泡菜,韓式小菜,都不能refill。呵~老闆在人事上精簡,在小菜上也精簡,可能因此才價位親民吧~

包廂長這樣
牆壁不知道在鬼畫符什麼

裝潢很樸實無華
餐點味道不錯

那個生菜, 泡菜, 小菜是不能refill的
牆壁上的冷氣也沒開......
是個適合一家人登山後來吃得臭臭的餐廳, 不適合情侶約會

很多料的海鮮煎餅, 牛肉湯味道也很好
我們吃得精光

後記:
Bukit Kembara
在寫這篇日記時上網找了找資料,發現下面這篇作者有超詳細的路徑介紹。供參考。
喵山人,Bukit Kembara(肯巴拉山)| 禄湖水库+雨站小径

相關資訊:
Po-Cha Korea Restaurant
5:30pm – 3:00am
014-662-3180
No. 15, Jalan Sulaiman 3, Taman Putra Sulaiman, 68000 Ampang, Selangor 

今日點餐:
烤肉400g, RM36
韓式海鮮煎餅
韓式炒冬粉
牛肉冬粉湯
共計RM109

不要懷疑, 餐廳門口就是這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