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8日 星期三

【玻璃市Perlis】11. 旺吉连观望台Wang Kelian View Point

這次旅行,就是吃好睡飽不趕行程,所以我們7點起床,8:30去吃早餐,回旅館摸啊摸,11點才出門開始行程,到達第一個景點,沒有遮蔽,享受完全陽光曝曬,老天爺。

早餐是在旅館附近的遠東茶餐室,位在加央大街上,明顯老店,店門口沒醒目招牌,我們站在對街,差一點指認不出來。供應的是傳統早餐,古樸的好味道,阿公輩的老闆不論說話或行動都很有活力,隔壁桌的和氣阿姨吃飽要離去前,還說我看起來不像當地人,問我從哪來,我說從KL,這樣應該也算對吧~一早就感受到這個小鎮的人情味,覺得開心。

喜歡玻璃市的道路, 小巧可愛

路上看到兩組像女性胸型的山
一組很開,明顯阿婆
另一組就很近,想來是少女

停好車, 預備備.......出發!

剛爬坡沒多久就能看到美景

大鞦韆
看得出來今天的太陽沒有在跟你客氣的嗎?~

今天第一個景點要往北,往山區走,是到馬泰邊界的一個觀景台。行前已經知道這裡沒有遮蔽,我們除了袖套帽子全副武裝之外,還多拿了兩把雨傘。

本以為旺吉连观望台Wang Kelian View Point這個景點偏遠沒人煙,想不到光是在停車場就已經感受到人氣爆棚,要爬坡才會抵達觀景台,才爬一小段我們就已經覺得不虛此行,已經可以看到遠方一大片風景。風景遼闊,讓人覺得心胸開闊。

走到觀景台的平台,視野更加廣闊,好大一片土地上點綴著零星的突起的圓形山頭,沐浴在正中午艷陽高照下的景色顯得非常亮眼,我們四人沐浴在陽光下,則是睜不開眼。

Wang Kelian旺吉连

各國的方向

剛剛上來的山路

遠方也太美

觀景平台腹地廣大,欄杆也很長,如果遊客只是憑欄觀賞風景,絕對人人有位置。但如果要拍美麗景致沒有路人甲,就要在後方等著。今天遇到的遊客都很和善,大家都頂著大太陽,大家都想拍地處偏遠景點的美景,於是大家很有默契的會在攝影者後方排隊,輪番上陣互不干擾,互相尊重。

我們其實所有地標都拍了,但是我看到有一處目前剛好沒人,想說這個far far away的地點不知何年何月會再來一次,領著兩小前進要去多拍一些。我們走路速度不慢,就在我們只差兩公尺就抵達拍照點,一對母女從後方衝上來,女兒被指示站到拍照處,媽媽猛拍,但是因為該女兒目前明顯處於青少年時期,張張臭臉,擺明不想拍照,怎麼拍怎麼醜,他娘很不開心,一直指引該少女如何擺甫士,但是越叨念越事與願違。

我很故意的就站在原地等著,給他娘施加壓力。是的,他娘在自己親生女兒的怨力,後方的我的念力,以及太陽公公的魔力之下,爆發了,對我吼了一聲「等一下啊!」是馬來文,是招弟翻譯給我聽的,然後我就隔著口罩冷笑。

哈哈哈!怎麼看別人家長被青少年凌虐,我就覺得很開心,誰叫他剛剛不顧道義,用衝的插隊。我又很故意的帶著兩小到旁邊的地標拍照,擺出許多開心又有趣的姿勢。哈哈哈!氣使你!

打卡點

只有招弟是正常人

覺得樂天

free style

有點浮誇了

好廣大的土地

有一個最受歡迎的打卡點,是一處伸出去的平台,地板漆上彩虹色,映襯著後方的綠色大地,很美。到這個平台要脫鞋子,踩在鐵條地板上,有點讓人要跳腳,我們有穿襪子都已經感覺腳底要燒起來,不知道那些穿脫鞋赤腳的人做何感想。我們也在平台拍了不少照,在鍵哥和招弟在樹蔭下納涼喝水時,我又陪著招財過來拍照。就覺得配手機給小朋友真是不錯,這樣他們出門旅行也有事情做,參與度更高。

是的,大中午來到旺吉連觀望台Wang Kelian View Point真的是體力耐力與心智的大挑戰。我們待了約一小時,喝了一公升的水。回車上又拿出冰鎮的可樂猛灌,可樂不愧是消暑良方,出門必備良藥。

這裡有告示牌指引有一種當地特有物種猴子,臉是紅色(很醜),路上也有相關標語要開車人小心猴子,但是我們沒有看到該猴子。殘念。

海拔304米

這麼大太陽還這麼有活力, 高手

相關資訊:
旺吉連觀望台Wang Kelian View Point
看日出雲海: 6:45-8:30am,
可看到泰國
完全無遮蔽,要做好防曬防雨防

旺吉連

遠東茶餐室Eaun Tong Kedai Kopi
69, Jalan Kangar - Alor Setar, Pusat Bandar Kangar, 01000 Kangar, Perlis, Malaysia
016-489 3782

今日點餐:
吐司+溫泉蛋x3
吐司
炒粿條
咖啡
奶茶
薏米水
共計RM30.90

老店特有的古樸味道
那個不鏽鋼餐車是在炒粿條的, 鑊氣十足, 很有名

超愛吃溫泉蛋
靠牆的桌椅很有香港fu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