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22日 星期四

◆【招弟10Y8M】

因為時間上以及一些人員因素,九月底暫停每周的鐘點打掃。招弟知道後,跟我說不用擔心,他可以幫忙我。我正想說太棒了,刷馬桶拖地等都可以交給他做,細問之下,原來是指掃地。

掃地...掃地...掃地...有吸塵器也有掃地機器人,哪需要人工掃地啦!還是很開心這孩子會主動幫忙。其實想一想,孩子們一起進行家務勞動對人格發展頗有好處,他們現在都會折與收自己的衣服,也會在周末澆花(這兩個工作都是鍵哥的份內事,結果他很巧妙的外包給兩小),那讓他們協助拖地與擦櫃子,應該也算是好的開始吧!

量個水而已超慎重

量麵粉也是小心翼翼
我在一旁等到快睡著

戴隔熱手套握手

看麵糰攪拌真的很舒壓

有一天買了水,招弟自告奮勇幫忙提一桶(5.5L)。這孩子在停車場走了一段不到10公尺的路,然後就哇哇大叫說太重了,提不動了。於是我和他交換拿的東西(我拿的東西很輕,好像在苦毒這孩子一般)。招弟不用提水後,如釋重負地說:「還好我們不是非洲人,不用搬水。」

這個典故,是幾年前我們去花博公園,那時候有一個館就是在說非洲國家因為沒有自來水,小朋友們要頂著烈日,赤腳走在沙土地上去遠處搬水回家。那時地上還放了腳底按摩那種板子,旁邊有幾桶重物可以讓民眾體驗一下。想不到當時招弟還是好小的孩子,他竟然記得還記得這件事。

桿平桿圓

放料

怕pizza失敗, 已經先訂好士林雞排以防萬一

很遵守指引。我們去商場,有指標說搭電扶梯時要和前面的人隔三格,就是要保持社交距離,他就會很遵守規則,等了三格才上。然後回頭看後面的人是不是有隔三格,如果沒有,會有點緊張他們沒有保持距離。

坐電梯時,每次按了電梯鈕都會立刻用酒精消毒手。進家門前也會把包包等用消毒噴噴一輪才進門。車子開出車道後,要我們立刻關窗,說會有武漢病毒跑進來。也從來不會把口罩拉到下巴下面,說這樣會把下巴的細菌帶到口罩內。有這麼謹慎的孩子,很令人放心。

招弟做的, 麵糰一直回縮, 後來變很小
頭髮看起來很奇怪是因為用了髮帶的關係

招財做的就很大

還買了pizza滾刀

牽絲

在孩子們嬰兒期跟著百歲醫生的教法,兩個孩子在睡覺方面超級讓人不擔心,放到嬰兒床,關上門,我就去玩耍了。有時候我公婆或我爸會問我孩子們睡著沒,我說我不知道,因為他們自己在床上玩一玩就會睡著了。他們看到我這樣的"哄睡"方式,應該感到很驚奇。

也照著百歲醫生的觀念,在餐桌上提供營養的食物,孩子想吃哪一種,不想吃哪一種,都可以,反正吃下肚的都是健康的好食物,這一招在孩子們小時候很有成效,家長也很輕鬆,不用逼吃飯,結果造就了招弟現在的挑食。不愛吃肉,不愛吃蛤蜊,不愛薑味,討厭肥肉。

這個髮帶本來是我自己要用的
但是我很不喜歡露額頭, 最後被兩小拿去用

會預約要我的東西。以前就說好等他們自己住,要買WMF壓力鍋和Staub鍋給他們,招財還會指定說要哪一款Staub鍋。之後,招弟看到我的飾品,都會說他想要這個,想要那個。招財聽了會說他也想要。我說,以後買新的給你們吧,招弟回說:「不要,我喜歡古董。」啊我是有多老膩?

其實我大概知道他的意思,因為我有琥珀戒指,而招弟對琥珀的認識就是侏儸紀世界那種可以提出恐龍DNA的東西,所以她覺得我的戒指很古老。小朋友的心思很好笑。為了公平且讓兩小與我都有足夠的飾品,所以我只好多買一些。生女兒真好。

看起來很像巴斯克, 其實是烤糯米餅

這次做厚版, 我個人很喜歡
但是兩小比較喜歡以前做過的薄版

招弟有天說他已經沒那麼喜歡他在補習班的閨蜜了(小朋友說閨蜜很好笑),原因是該閨蜜會做一些很笨的舉動。像是招弟在讀學校的3M畫報,是一種像生活小常識的小課外讀物,但是該閨蜜一直吵他,叫招弟陪她去洗澡,招弟說你先去,我等下就去,結果該閨蜜就森七七,說不想跟招弟好了。然後之後在走廊遇到,該閨蜜主動說他現在還是要跟招弟當朋友,但是要招弟以後不可以再這樣了喔!招弟有點無言,因此萌生了"不要那麼喜歡該閨蜜"的念頭。好好笑。

小朋友講話就是很口無遮攔。有天我在縫補招財睡褲的破洞,招弟看到後,很驚訝地說洞那麼大怎麼補,還不等我回答,就跟我說,要去剪一塊布來縫上去,像窮人那樣。哈哈哈!"像窮人那樣"這詞到底怎麼生出來的啦?!

招弟上網課使用的大頭照

現在各大外送平台真是為了讓大家留在家裡不外出盡了很大的心思,折扣越來越大,讓鍵哥連續兩個周末都訂了珍珠奶茶當下午茶。上週買了三杯,共RM15。這周又買了三杯,共RM10,而且都不是最平民版喔!有兩杯各有兩種配料(珍珠+仙草/珍珠+布丁/珍珠+椰果),另一杯是比較高價的,像是黑糖或巧克力。然後我在星期一上班前量體重,就發現又爆表了,真是怎麼生酮都生不回。招弟這孩子也會摸著自己越來越圓的肚子,說要減飯,就是少吃澱粉類的意思,但是卻沒有說要少喝珍奶。

珍奶配麻將
墮落與享樂只是一線之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