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4日 星期日

◆【招財8Y4M】

最近在整理去年參加書法課所寫的宣紙,看到了兩小當初陪我一起去上課,在一旁練習的稿子。因為招弟的已經交回學校沒有留檔,只看到招財的。這孩子當時才小一,學校還沒有書法課,是第一次拿起毛筆寫字,寫得很可愛。存下來回味。

這孩子在給自己的評語方面倒是很謙虛,沒有選"你真棒"或"挺好的",而是選"加油啊",跟他娘總是自我感覺良好很不一樣。像我看著以前寫的字,有些字覺得寫得挺美的,有時候還會認不出來那些字是老師寫的,哪些是我自己寫的,哈哈哈!真的很大言不慚。不過看久之後,在看回老師的真跡,果然味道筆觸差很多。

2019911日其實是星期三,然後這孩子兩張上面的星期都寫錯。

招財的8歲生日禮物,
厲害之處就是,使用說明書說等水晶長出來後, 就可以丟掉了
丟掉...丟掉...丟掉... 為何不寫在包裝盒上?

雞精, 乾杯~

小朋友(大人也是)就是須要到戶外跑跑跳跳啊!週日下午在家吃過午飯,孩子們坐在書桌前做著自己的事,或是畫圖或是讀書,看起來都很沒精神,我則是跑回床上睡午覺(在家裡都很想睡覺)。但是4點後我們去公共空間運動,不管是溜直排輪,打羽球,在遊樂場玩,大家都生龍活虎的。果然,身心要在戶外才能舒展,這樣才健康啊!

話說我現在都還是搞不清楚在戶外的公園到底要不要戴口罩。曾經路過一個公園往裡面張望,戴與不戴的遊客約各佔一半的比例。以人口密集程度來說,人群之間的距離小於1公尺,理論上是需要戴口罩的,但是在大太陽下行走,戴口罩很難受啊!所以我們家現在都還是沒有去過公園。

空中花園來著

不知道在玩什麼
看起來好溫馨

跳房子

孩子們各有一套居家服,第一次穿時,孩子們很興奮地學螃蟹橫行,我們就說那套衣服很適合穿去海邊,從此,每次穿那套家居服,我都會叫該員為:那個去海邊的孩子。

有天要睡覺前我對招財說:「你這個去海邊的孩子,趕快躺好啦!」他竟然縮成一團,說「現在不能去海邊,阿嬤嬤說現在"是那個月份"不能去海邊。」真是讓人哭笑不得,知道風俗民情是好,但是怪力亂神甚差,何況我們住在坐飛機有四個小時之遙的吉隆坡,還是可以被住在台灣的婆婆灌輸鬼神觀念。而且我覺得鬼就是鬼,不是佛地魔,不用連這個字都不敢說,不能說。啊……


運動前來個高熱量午餐, 是韓式炸雞和煎餅

起士玉米
越是牽絲, 越是好吃

運動後吃火鍋, 快樂似神仙

"那個月份"結束後的第一次視訊,招財問我婆婆說那現在能去海邊了嗎?其實我們根本沒有要安排出遊,我對於住旅館還是很抗拒,然後我婆婆神回,真的是很神,他說「今年是庚子年,不要去海邊」。我知道網路上很多訊息說今年庚子年很凶,但就像我們一直認為的,最可怕的是人。然後孩子就會追問著什麼是庚子年。我婆婆講半天說什麼60一次什麼的,孩子們當然不懂,我指了指月曆,招弟看到「庚子」兩字,秒懂。

好啦!不過我婆婆也是會教孩子一些有用的經驗傳承。像中秋節要買柚子,就被教導說等柚子的皮皺皺的,就是水份很多。皮如果是黃色,吃起來就會很甜。於是當我說我要去買柚子時,孩子們就會耳提面命我要買黃色皺皮柚子。

也教了孩子們一些相剋的食物。像是孩子們愛吃螃蟹,每次我們在家吃火鍋若有煮螃蟹,他們就會很興奮的報告給我婆婆知道。然後我婆婆就會說:「螃蟹不可以和柿子一起吃」。講了幾次,孩子們也就記住了。有次我們在超市挑柿子,招弟就像是本能反應一般,說:「柿子不可以和螃蟹一起吃」。

有這麼愛柚子嗎?

躺在柚子上睡著的孩子

第一次買黃皮火龍果

切開後也是白色啊~~
鍵哥就說為何不買紅皮白肉的就好,一顆黃皮可以買多顆紅皮

招弟這件就是去海邊的睡衣, 招財也有一套不同花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