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22日 星期二

◆【招弟10Y7M】

兩個孩子很常說出我這輩子第一次聽到的英文單字。有一次他們在說草食性動物,肉食性動物和雜食性動物,這種冷門的單字我根本沒聽過,各單字結尾又很饒舌,招弟看我一頭霧水,還好心的跟我解釋要怎麼背這幾個單字。老實說我當時很想趕快結束那段對話。

有天招弟在背樂理,然後要我抽問他各字所代表的含意。“Marcato”“Staccato”“Semi-staccato”……最後我問“Wakamoto”,招弟一頭霧水,問我那是啥,那是若元錠啦!哈哈哈!這些英文字怎麼可以這麼饒舌。

用功的樣子好可愛

一群學跆拳道的女孩兒

自己做的浴缸

跆拳道教室位在一個室內遊樂場裡, 學員可以免費使用

有一支羽球拍的線斷了,問過了換線的價錢和我們當初買這支便宜球拍的價錢差不多,那乾脆買一支新的。帶著兩小去體育用品店,最後招弟挑了一支喜歡的牌子,也不貴。現在球拍很便宜,也都不重。在結帳時看到毽子,色彩繽紛,一同買下。我這人就完全是行銷學裡說的會被放在結帳台前的糖果吸引而購買的人。這世界因為有我們這種平凡人而精彩。

買的時候沒仔細看,回到家才發現是競技用毽子,尾端有鐵片會發出聲響,整體也比較重。我最多只能踢10下,孩子們從一開始的漏接到後來可以兩下也是費了好大苦工。

姊姊踢毽子, 很明顯的漏踢

兩姊妹

招財就是負責站好擺pose就好
姐姐在一旁努力的踢毽子

忘了為何要拍這一張......我這記性......

想要去桑拿。這孩子對自己的體態很在意,在得知桑拿可以流很多汗,而流汗又可以減肥這件事後,會時不時地鼓吹我要我帶他去桑拿。社區公共區域就有桑拿房,以前想去但是因為自己一人會害怕,現在可以有人陪我,看來是可以去體驗了。

很常在學校拿到,或是和同學交換禮物。從這孩子上小學起,常會拿回一些小文具或是小物品,說是同學給的,問他原因,是該員不想要那個東西(小筆記本,鉛筆,橡皮擦),就送給這孩子。覺得好像現在的孩子都很喜新厭舊,不會珍惜物品,我看那些東西狀況都很好,就只是有些地方髒髒的。招弟應該也得那物品堪用,所以就接收了。

姊姊從學校拿回的史萊姆
作品題目: 美味的午餐
23/08/2020

好浮誇的大馬獨立日頭飾
每年學校都會製作大馬校慶與獨立日的裝飾品, 前兩年是帽子

小學校慶不用上課, 難得可以不用帶書包上學
這個包包是拿來裝飲水與稍後補習班要用的課本

有次招弟拿回一本筆記本,封面是流行的可翻雙面的亮片,書本也是髒髒的,但是招弟說擦一擦就可以了。因為那種雙面翻的文具在孩童界很流行,擔心招弟是省錢過了頭,想要不敢跟我們說,或是捨不得買,所以當有小朋友要釋出時,就很開心地收下。問了他原委,他並沒有主動的跟對方說他要,而是對方主動給他。他也知道如果想要一個東西,跟把拔馬麻說就可以。

又有一次,招弟拿了一個小玩偶回家。是他的好朋友和他交換自動筆。然後招弟的自動筆,也都是其他小朋友送他的。覺得小朋友們好像就是會這樣以物易物,很有趣。

停車場前方來了一台海王的夜叉, 害我每次開經過他都提心吊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