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2日 星期五

◆【招弟6Y2M】

把喜歡的留到最後。招弟這孩子有一個我非常難以想像的特點,就是會把喜歡的留到最後。有幾次我和他一起吃飯時,看到他把喜歡的東西,如黑橄欖放到一邊,問他是不想吃才挑出來嗎?結果竟然是因為他喜歡黑橄欖,想留到最後吃。

餐桌上如果有喜歡的菜餚,會把他想吃的那份留到最後再吃。最喜歡的那件洋裝,總是留到星期五上課時穿。鍵哥老說這和他小時候一樣,都會把最喜歡的東西留著,嘿嘿!姑且信之,因為這足以說明為何我打敗了其他追求者成為老婆大人啊!哈哈哈!

周末的早上,在涼爽的客廳各自玩耍。

買了兩年,終於拿出來玩的骨牌。

女人嘛,總有些時候比較難搞愛生氣。鍵哥認命,孩子們也培養著察言觀色的本事。有天我又生氣了,鍵哥見狀過來拉著我的手,搖晃著我的蝴蝶袖,唱起「蝴蝶蝴蝶生得真美麗」之歌,一旁的孩子傻不攏東的,以為鍵哥在和我玩,也大聲地一起唱歌。你說,這樣還能生氣下去嗎?只是這兩個孩子也未免太人云亦云了吧?!

孩子們很愛找大人偶玩哩!

招弟最喜歡這件洋裝,是他最喜歡的老師在他離開安親班那天送的。

有個周末去泳池邊遇到帶著傭傭去泳池的一家子,我們甚少見過傭鏞也會換上泳衣下水同樂的,雖然只是負責拍照,但是青春無敵啊!我在一旁看著,想說這太太怎麼會讓年輕傭鏞穿著泳衣,這先生可也是在水裡泡著呢。有天下午鍵哥帶著孩子去公共區域玩,又見到那一家,同樣的人馬,唯獨不見太太。我們吃晚餐時聊到此事,嘖嘖稱奇。 

招弟在一旁聽著我們八卦別人,好奇的問「什麼是傭傭?」鍵哥說:「傭傭啊~就是女傭啦~就是住在家裡幫忙打掃煮飯的人。」招弟聽了頗有心得,立刻回說:「馬麻是傭傭」這孩子悟性極高啊!不愧是我生的。

對人偶都超熱情

有一陣子很愛和電影的廣告看板合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