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4日 星期一

◆【招財3Y10M】

有天招財在準備隔天上學衣物時,發現了我放進去的兩雙新襪子。他驚訝地叫著從房間裡跑出來,讓坐在餐桌的我差點沒嚇一跳。招財走到在餐桌上吃水果的姊姊旁,興奮地展示新襪子給姐姐看,接著對我說:「馬麻,你以後也要買蛋糕的新襪子給姐姐喔!姐姐他也很喜歡喔!」招弟冷靜地說:「沒關係啦,馬麻有買了小兔子的給我了」招財還是很興奮,作勢要拿襪子上的蛋糕給我們吃,然後就興高采烈地回房間繼續準備隔天衣物。小朋友好容易滿足,生活總是很愉快。
會比YA耶!!

去參加加盟展, 買了一碗魏姐包心粉圓, 
想不到老闆加送了一碗仙草, 還和鍵哥聊天很久~

分水果拿餐具。有伶俐的姐姐在,招財幾乎都不用做事,或者是說,很多事在輪到他做以前,都已經被招弟做好了。像是吃晚餐時,我只要把水果放在廚房入口處,叫招弟來,他就會把裝好水果的碗放到每人桌上,之後自己從抽屜裡拿餐具擺好。若是遇到吃葡萄的日子,他還會很公平的分發到每人的碗裡。

有天招弟還沒來倒是招財聽到我的呼喚過來了,他也學著姊姊平日的做法,有條不紊的把餐具擺好,葡萄分好。這孩子都有默默地看著學著哩!招弟原本想要插手的,還好聽我的話讓招財也有表現的機會,也讓我們看到這孩子也慢慢長大了會幫忙做家事的貼心。

好像長大了不少~

招弟最近很常把妹妹抱起來~ 

去三樓玩。鍵哥有陣子在停好車後,會先帶著孩子們去三樓的公共空間玩耍,孩子們也認識了一些同齡的小朋友,甚至還借他們的滑板車玩。回到家,洗個澡就是吃晚餐時間,經過了體力消耗,孩子們胃口果然好,我們也覺得這兩個孩子一整天在冷氣房裡,能藉機感受到自然的風與陽光,又可與其他小朋友互動,確實不錯。

子。招財講完話很常使用"子"作為結尾語助詞,因為實在太可愛,我和鍵哥超愛學他使用這個詞結尾,招財聽到後,也很大方的讓我們一同使用。

我和鍵哥一致覺得,招財之所以小小年紀就晚上不尿床,一定是因為他趴睡時會把阿鯊或毯子夾在胯下,阿鯊甚至還很常直立著,超好笑,可能因為夾很緊的關係,所以尿尿就忍住了。真是令人佩服啊!

和姐姐一樣,招財的記性也很好。聖誕節時我們剛認識凱莉一家,那時相約到公園玩,招財像個大姊姊般牽著小愛蜜莉的手在公園裡玩耍。之後我們各有個忙,直到三月底才又相約一起玩。當時我跟招財說,又要和愛蜜莉一起玩囉~他一時想不起這個名字,跟他提到去公園手牽手的事,他恍然大悟的說「對~我走太快,妹妹還跌倒」。呵~小朋友到底都把記憶藏在哪裡啊?

和走邪惡性感路線的人偶拍照也比YA?

掩嘴笑是哪招?

最近不知道為什麼變得好有禮貌,自己做錯事,都會主動說對不起。像是「馬麻,對不起喔~我剛剛捏了你的小肥肚」「把拔,對不起喔~我剛剛沒有好好說話」,招財這孩子真的很對我的脾胃,一直不忍心對她大小聲……(招弟,馬麻對不起你)

就在鍵哥獨自照顧招財,而招弟去新學校上課那天,鍵哥帶著招財去IKEA午餐,還吃了冰淇淋。聽說,招財在得知可以吃冰淇淋時,還想到了姐姐,說要去接姐姐一起來吃冰淇淋。鍵哥說,不行啦~姐姐在上課,以後再讓姐姐吃。招財才安心的吃了冰淇淋。為娘我事後聽到,真的差點沒感動得痛哭流涕啊!

這舌頭.....

有天,鍵哥突然頗有感觸地跟我說,應該要對招財更有耐心一點。並細數著他現在不到四歲,卻已經和六歲的姐姐做一樣的事,像是自己把鞋放入鞋櫃,把髒衣服從上課的包包拿出來,自己挑選隔天上學要穿以及在學校洗好澡換洗的衣服,並放入自己的小背包裡……是耶!這孩子其實已經自己獨力做好多事情了耶~只是動作比較慢,又會分心,常被我們叨唸,然後就哭哭。對待孩子果然還是要耐心滿滿才是。

到公園玩, 撿花是一定要的行程啊!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