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7日 星期三

◆ 安親班家長日

在百忙之中(真的!最近幾周都加班到六點才下班)抽空參加孩子們安親班的家長日活動。

活動是早上8:30開始,我們比平常晚出門,抵達時門口已經擺了好多家長的鞋子,整個教室裡鬧哄哄的好熱鬧。孩子們放好包包後,我帶他們去領早餐,是學校裡的大姊準備的,有炒麵和鬆餅,大人還有奶茶與咖啡。頗好吃,難怪每個學期家長面談時,問老師孩子們在學校吃得好嗎?(是指能接受口味,吃得多嗎?),老師都說孩子們都會要求再添一碗。
 
吃早餐~

天花板的布置
 
招財不愧是吃飯愛拖拖拉拉的孩子。早餐時間到8:45,我一開始記成9:00,也就放任著他慢慢吃,想不到其他大部分的孩子都已經吃好了,桌椅也都收走了,我才想說糟糕~雖然老師也沒來催促我們,但實在不好意思,盯著招財趕快吃完,還幫她吃了兩片鬆餅。嘿嘿~

飯後是手工藝時間。由家長陪同孩子手作送給家長的”parent’s day”卡片。鍵哥今天有事不能來,所以我陪著招財作,招弟自己完成。只能說,老大真是讓父母很放心哩!坐在我旁邊的孩子家長沒出席,老師會過來特別指導他,我也會帶著他沾膠水黏紙片。這孩子每天到學校的時間和我們很相近,很常看到他,加上她總是爽朗的笑臉,讓人很喜歡。
 
招弟自己做卡片

小屁孩表演
 
卡片完成後,三歲以上班級的孩子們還神神秘秘的進到一間教室裡,害我一度找不到自己的孩子們,嘿嘿!只見他們在裡面排好隊,出場,原來準備了歌舞表演。表演了三首歌曲,雖然孩子們在家裡都會唱給我們聽,但是今天有些橋段會特別的和同學們抱一下,顯見在學校裡有特別的排練過,聽著聽著好感動,眼眶泛淚,覺得能當父母,真是老天最大的恩賜。

表演完畢,活動圓滿完成,孩子們和家長抱抱後,就各自進入教室了。我送招才進入教室時,他疑似被另一個在哭的孩子感染,竟然哭了起來,我讓他們兩人互相抱抱,安慰一下,問她好一點了沒,招財點點頭,我就離開了。
 
左邊是招弟做的, 右邊是招財做的.
下方三個圖形的設計理念是要家長與孩子印手印上去

卡片內頁的愛心是孩子們裝飾的.
左邊是招弟做的, 右邊是招財做的.
 
招弟早就和班上同學玩得不可開交,一點都不用擔心。

今天另一個大收穫就是,交換到另外兩個家長的電話,而且想不到上班的地點這麼接近。我們宅家是該慢慢的把腳步邁出去的時候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