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2日 星期一

◆【招弟5Y4M】

誰噗?有天晚上吃完飯孩子們和鍵哥在客廳裡玩耍,我在廚房裡預煮明晚的滷菜,才從電鍋裡裡拿出燉好的菜,就聽到招弟說:「誰噗?」他們三人都沒有人撇風,鍵哥還在想著,我忍不住笑出來,「是蘿蔔啦!」,接著三人一直開玩笑說蘿蔔好臭~哈哈!真的,我都稱蘿蔔為屁味蘿蔔。我有時中午會去打包菜晚上帶回家吃,放在公司廚房裡放涼時,如果剛好有同事進來,我都會主動的跟他說:「是蘿蔔的味道喔!」我覺得好多中菜都會有屁味喔!像是水煎包,韭菜水餃都是。

在下一次我又預煮了一鍋蘿蔔湯,拿出來放涼時,招財說:「那是什麼味道?」招弟有了一次經驗學起來,立刻說:「是蘿蔔湯,明天要喝的。不可以說食物臭臭喔!」算你聰明。過一會兒,招弟對鍵哥說:「把拔,好像越來越臭了!」鍵哥沒說什麼,可能也深有同感,我忍不住大笑,「馬麻剛打開另一鍋,裡面也有蘿蔔啦!」哈哈哈!應該沒人想到我又來個一蘿二吃。招弟忍不住用哀求的聲音說:「馬麻,你把它蓋起來啦!」「不行喔!要打開涼才能冰喔!」這小子,等你以後讀了武俠小說,就會知道寶劍出鞘必然見血的道理,哪有鍋子打開後說蓋就蓋的哩!
 
趴在地上畫圖, 自己圖的色喔~ 是七彩色腳的老虎~

姊妹倆在隧道滑梯裡笑得~
 
大家來找碴

叮咚叮咚~~ 招弟坐一字型, 招財坐環坐型才對啦!
 
有天晚上鍵哥和招弟兩人在窸窸窣窣,我問說:「你們在做什麼?」鍵哥故意搞神祕的跟招弟說:「你跟馬麻說以後要買什麼車」,只聽到招弟說:「我以後要買Mercedes Benz」,我一開始還沒聽懂,再問過一次,原來是要買賓士,好啊~開心的問「也可以買一台給馬麻嗎?」招弟:「不行,你已經有NISSAN了!」啊!好大的落差啊!我也終於了解為何鍵哥處心積慮的說要把車掛在我名下……

招弟總是不自主的散發出大姊頭的架式。平時就很會照顧招財,會幫忙穿襪子,穿鞋,牽著手上學過馬路。六月初鍵哥出差兩天,交代招弟這兩天要照顧馬麻照顧妹妹,他果然做得很好。我晚上帶著孩子準備睡前程序時,招財又拖拖拉拉,讓我對他大小聲,招弟過來有點埋怨的對我說:「馬麻你不要生氣妹妹啦!」然後走去對招財說:「要跟馬麻說什麼?」招財乖乖的說:「馬麻對不起」,我也態度緩和下來。還好有招弟。
 
端午節大餐

端午節加菜

蛤!
 
很喜歡自己的名字。有天晚上招財直呼姐姐名諱:「阿勒西」,招弟馬上正色對招財說:「是阿蕾克西斯,有X,要念克斯,不是阿勒西」,招財一貫的左耳進右耳出:「阿勒西」。

一起吃飯時,有時候招弟會要我閉上眼睛,還要用手遮著。聽到孩子忙碌的用湯匙拿菜的聲音,還會一直說「眼睛閉,眼睛閉」,招財也會在一旁幫腔。在聽到我的碗放到我面前的聲音後,「好了,眼睛睜開」,我的碗裡面各放了一樣菜。不久後招財也依樣畫葫蘆叫我閉眼睛幫我夾菜。孩子們會體貼爸媽,真窩心。
 
專心背著九九乘法

招財在一旁落落熟~
俗話說: 老大照書養, 老二照豬養~ 無誤!

很愛練習"右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