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4日 星期四

◆【招財3Y】

矮矮的。我們有時會對招財說:「來,馬麻幫你拿XX,因為你矮矮的」,接著從招財搆不到的地方拿下東西給他。招弟有時候也會說:「來,姐幫你,你矮矮的」,結果招財完全不會覺得自尊心受損喔!自己有時候也會說:「我矮矮的,拿不到上面的書本,請幫我。」

有天招財正餐胃口不好(可能那天飯前喝太多牛奶與吃了很多青花椰菜),我們讓他先下餐桌,自己在房間裡玩。他挑了本書本在看著,因為看不到他,我們常問他在做什麼。這是對話原音:「Addison, are you ok? 」「Yes」「What are you doing? 」「I am reading. 」「What are you reading? 」「The green one」「The dinosaur one? 」「「Yes」哈哈哈!這孩子去上學有在學習耶!

招財的生日快樂卡片

一屁股坐到箱子裡
 
很愛用嘴唇「噗噗噗噗」。這小子實在頑皮的緊,我爹娘常在視訊時看到招財的臉,都會不自禁的說「好皮啊!」,尤其有一陣子這孩子常會用嘴唇噴氣發出「噗噗噗噗」的聲音,配上不在意外界眼光的表情,又禁不住覺得這孩子好皮喔!

皮雖皮,卻很有愛心,尤其是對他的小毯子。他會把睡覺的小毯子揉成一團,亂中有序的,把它當成小貝比。很愛照顧小貝比,就是她的小毯子。抱在手上搖,輕拍,邊說:「小貝比在睡覺,小聲一點」。有時候也會說「阿慎的小貝比生出來了~」,我就會說,「那要好好的照顧小貝比喔!」「好!」
 
自己拿一堆書本, 慢慢看

又在親子共讀啦!
招財也很愛用小毯子當小披肩
 
很愛和我們一起躺床上玩,要幫我們蓋毯子,躺沒兩下又坐起來,把稍微亂掉的毯子弄整齊,弄好後一躺下,又亂掉,又坐起來整理,可以如此反覆七七四十九次,我和鍵哥常常在一旁笑到不行。

拼圖。大約幾個月前讓招財玩Melissa & Dough 24片的大型地板拼圖,那時他沒什麼興致,也拚得不好。這個月不知哪根筋開竅(好像是招弟和鍵哥輪流教他帶他的成果,總之不會是我),突然開始對拼圖很有興趣,已經可以自己獨立拼好24片地板拼圖(每一次拼完都會把我們叫過去拍拍手),學校小朋友慶生送的小型拼圖也可以自己拼好。每次拼圖時專注的表情,小胖手抓著小拼圖轉啊轉,下巴頂著擠出雙下巴的可愛模樣,讓我每次都忍不住直盯著他看,好享受這時光。

我們家招財以後一定會是個好老婆,因為他很愛睜一隻眼閉一隻眼。招財好久以前自己學會了閉右眼,就很常擠眉弄眼的逗我們笑,配上他怎麼看怎麼皮的臉,真的是相得益彰。好可愛啊!
 
傳說中的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在地板和姊姊一起畫圖
 
還好有把拔。有天下班快回到家時,開始下起大雨,我抵達公寓門口,孩子們和鍵哥剛好也到家,大家都被雨淋得有點狼狽。進到家裡大家趕快脫下濕掉的鞋襪,一邊互相對對方說:「辛苦你了,這麼辛苦回家」,也互相說:「還好有把拔/馬麻/蕾西/阿慎」,全家壟罩在互相體諒感恩的氛圍時,只聽到招財大聲的說:「還好沒有恐龍」這~會不會太跳痛?

伸懶腰。早上叫孩子起床時,我都會在他們伸懶腰時把他們的手往上拉,邊說:「伸懶腰長高高」接著把腳也拉直直,邊說:「伸懶腰長高高」,這時招財會說膝蓋也要,做完,腋下也要,做完,頭也要,做完,阿鯊(陪睡玩偶)也要,做完,阿鯊尾巴也要,做完,終於起床。哈哈哈!會不會伸太多懶腰?
 
又來睜一隻眼閉一隻眼這招囉!

趴在把拔身上撒嬌
 
亮晶晶。每次拿毛巾幫招財擦臉時,他都會抬起圓嘟嘟的臉瞇著眼睛讓我擦,這時我都會忍不住親他嘴一下。之後招財都會要求自己擦臉,亂抹兩下後,就會開心且得意的說:「我的臉亮晶晶」。哈哈哈!這又是去哪學的啊?我又沒教過你~

有天吃晚餐時,鍵哥說:「Saya suka minum susu segar」,是馬來話的「我喜歡喝牛奶」,接著兩個孩子馬來話那根筋突然開通,一直說馬來話,招弟說的可信度很高「Saya suka makan Nasi Lemak(我喜歡吃辣死你媽)」「Saya suka makan ayam goreng(我喜歡吃炸雞)」,但是招財說的「Saya suka makan blah blah」,哈哈哈!我要是跟招財學馬文,鐵定是和自己過不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