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5日 星期四

◆ 招弟何時才可以在家使用馬桶啊?!


        在安親班裡只有午睡時才會包尿布,其餘時間都是穿著學習褲,老師會定期帶著招弟和其他兩個孩子一起去小孩專屬廁所尿尿。這孩子從沒在學校痾便便過。不過回到家裡,完全不肯使用小企鵝馬桶,帶他到大人馬桶也是抵死不從,不管尿尿或是便便一定要包尿布,很傷腦筋。



        這幾天,我和鍵哥想說這孩子老是包尿布不行,一開始讓他在馬桶上貼貼紙,還拿出巴斯光年的巧克力引誘他,最後則是硬逼著他坐上小馬桶,結果一整個晚上哭哭啼啼,原本最晚
8:30會上床睡覺的招弟,一直搞到11點才去睡,而且最後也是包了尿布才尿尿,很頭痛啊!



        如此過了兩天,我和鍵哥都是以條件交換的方式要招弟在小馬桶上尿尿,不過這孩子一聽到要在馬桶上尿尿才能吃起士或是吃巧克力等,便都搖搖頭說不想吃。他是非常愛吃的孩子啊!想不到對小馬桶的厭惡或是害怕戰勝了這些美味的零食,而且原本晚飯後一起玩耍的時光,由於要押著他上馬桶而完全不歡樂起來。



        上網查了查,好多小孩都是對大便很畏懼,也是有小孩像招弟一樣回家後就完全不用馬桶。網媽們都說要耐心等待,總有一天孩子會自己跑去馬桶,我也覺得拿
例行日常生活的東西來和孩子條件交換,好像不太適當,好像在剝奪他的權利,也不想讓他學會這種用物品威脅利誘的方法,於是我和鍵哥一致同意,暫緩家中蹲馬桶計畫,讓孩子自己準備好了再說。



        只不過我們仍會幫招弟包尿布時,一直碎碎念說「這尿布好小包不住了」、「如果不用買尿布就可以買很多新衣服給你了」、「想不想看自己的便便在馬桶裡沖掉啊」(是的,我現在開始會在ㄜ好便便後,讓這孩子去參觀一下,順便看著便便被沖掉,一起和他說掰掰),希望可以藉由這些洗腦式的方法,讓招弟早日脫離尿布依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