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5日 星期六

◆ 【香港】翠華餐廳


        雖然和招弟分開心裡非常不捨,但這卻是非常難得的兩人時光,周末可以看電影看好晚,睡到日上三竿才起床,出門玩也很機動,可以隨時啟行,到處任遊。所以我們把握接招弟前來香港的日子,要把香港一些不適合小屁孩的地方先走過一遭。



        因為香港人實在太多了,鬧區如中環、銅鑼灣、旺角等人擠人,或是龍蛇雜處的地方,我們實在不想帶招弟出沒,而不能帶招弟去的廟宇,也是我們首先要攻略的目標,所以我們今天就挑定了中環行。

        中環算是個鬧區吧,著名的蘭桂坊也在這邊。不過我和鍵哥老夫老妻的,已經過了特地打扮、把酒言歡的蜜月期,也不喜和老外們矗在吧檯邊裝熟高談闊論,那些異國美食比不上我想吃的道地台灣味,所以蘭桂坊,抱歉啦~我可能不會有關於你的遊記。



        中環雖然有許多高級名店,美崙的辦公大樓,但仍有許多古樸的小巷弄穿插著,裡面有許多道地的香港美食,以及遊客們口耳相傳的必遊景點、必吃小店。拜現今網路上咩鬼都查得到之賜,完全沒帶旅遊書前來的我,也找到了許多特色景點。今天午飯的翠華餐廳,就是其中之一。



        像我和鍵哥已經習慣美國棋盤式的街道劃分以及按數字排列的街道編排,來到香港後,常有迷路之感。道路彎曲不說,那饒舌的港式路名,讓我們常常摸不著方向。出了中環站
D出口之後右轉,順著人行道在花旗銀行(現在常有雷曼苦主在這邊抗議)右轉,對面馬路會看到一家可愛的Coach店,旁邊的巷子上方有許許多多橫跨巷弄的招牌,就可以看到翠華餐廳的路標指示了。



        翠華餐廳號稱魚丸稱霸、咖哩稱王之類的,讓人忍不住想點個相關產品來吃吃。店內菜單算是用心製作過,厚厚一本,圖文並茂,還附有十大名菜排行榜供食客參考。在端詳菜單舉棋不定許久之後,我們最後點了馬來西亞咖哩與魚蛋河粉。都在十大排行榜上有名。



        馬來西亞咖哩味道實在很香,雖然好像比較像是新加坡食物(阿哉?)不太算道地港式食物,但實在好吃。而我的魚蛋河粉,味道不會很重,分量不會很多,對於想把中環美食一網打盡的人來說,是個可以下手的好選擇。但對於剛起床後什麼都沒吃,下午
2點才吃第一頓飯的我來說,真是塞個牙縫都不夠,我吃完一整碗後,直對著鍵哥說肚子餓!



        忘了一提這邊的侍者。其實很多港人普通話不是聽不懂,但他們就是靜不下心來好好聽你說,看到你說普通話心裡就對你多了些排擠,尤其是餐廳生意好,他們忙得停不下來,根本懶得理你。而這邊有些侍者身上背了條像值星帶的東西,上面寫著普通話什麼什麼的(我忘記了),反正就是你若是說普通話,找他點餐就對啦!



        翠華餐廳雖被列為到中環可以一嚐的餐廳,但他其實是連鎖店的,很多地方都有分店,我們之後在廟街等地,也都看到他的芳蹤。





        相關資料:

        翠華餐廳

        http://www.tsuiwahrestaurant.com/main.html



        (照片待補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