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2月17日 星期六

◆ King Kong


        學期結束,寒假開始(雖然天氣還是很熱,每天都得開冷氣才舒服ㄋ~),我的遊樂生活就此展開!



        今天和Violet一起去北邊唯一的mall裡看電影,本來是要看Harry Potter和Pride and Prejudice(傲慢與偏見,微諾娜瑞德是女主角,不知道台灣有沒有上映?),但當我們在看Harry Potter上映前的廣告時,被一段預告吸引住了,還說等他上映要去看,結果才發現,竟狼就是King Kong,是個我們本來說「唉呀!一隻猴子在都市裡爬來爬去有啥好看的?」,還在納悶為何電影院裡20個廳,有1/3都在播King Kong,還覺得美國人真無聊,喜歡這種奇怪的動物片。結果,我們在看了那段預告片之後,立刻改變主意,下一場改看金剛啦!



        故事大綱是一群探險家與拍電影的人,找到了一個很遠很遠,傳說中的骷髏島(Skull Island),島上不僅有超級野蠻噁心的土著,還有一堆稀奇古怪的生物。而女主角(超漂亮的啦!)被土著抓去獻給King Kong,但她與King Kong相處後,兩人"猩猩相惜"哈!成為知心的好朋友。但人獸殊途,女主角最後被他的同伴找到(救到?)要回到紐約,但King Kong捨不得,緊追不捨,最後被那群人圍攻俘虜,帶回紐約,展開後面最膾炙人口的爬帝國大廈情節。



        整個電影大致分為三部分,第一部份這夥人在紐約的潦倒與出發探險的機緣,第二部分是在骷髏島上的各式探險,電影裡不僅有金剛就算了,還有一堆比侏羅記還侏羅記的生物,非常精彩,而King Kong與女主角的互動,更是令人笑中有淚。第三部分是這群人衣錦還鄉回到紐約,但是King Kong與女主互相尋覓與依依不捨的情節,這看這段時,我的眼睛幾乎都是濕的,都是人類的貪婪與無知,害的一個有感情的動物遭受許多不幸。尤其是King Kong眼裡流露出來的溫柔與感情,更令人為他覺得傷心。



        這是個很好看的電影,我真的非常推薦大家去看。我在看他之前,還認為他只不過是舊片重拍的美式電影罷了,不過看了之後,還真是很感動,很高興自己沒有錯過這一部好片。不僅是劇情或是畫面處理上,都非常豐富,就連女主角也非常漂亮唷!我想他一定會一舉成名的!



        P.s. 我是省錢的窮學生,只花了7元,就看了兩場院線片唷!哈!因為電影院只在入口查票,你進去後要去哪廳看哪部,他才不管你ㄋ,而且每廳門口都還清楚的寫著片名與播放時間,哈!所以我們就用一部電影的錢看了兩部啦!



        不過美國電影還真多,有很多海報都是我沒在電視廣告上看過,但看起來似乎都很不錯的樣子,連2006年summer要播的達文西密碼,都已經在預告了,這裡真是的愛電影者的天堂!耶!



        美國官網:http://www.kingkong.com/ (圖片比較多)

        中文官網:http://www.uip.com.tw/kingkong/ (劇情介紹比較看的懂)






3 則留言:

  1. 來一個跟本篇完全無關的回應好了
    請問yama到邁阿密幫我去跟大歐要簽名了嗎

    cc..... 兩人異國度假 羨慕的很哩
    :p



    回覆刪除
  2. 請問大歐是誰?
    打籃球那個大塊頭嗎?
    哈哈!行程很緊~排不到看球賽啦!

    回覆刪除
  3. 是俠客 陳懷山嗎?

    是有看到他開的健身房啦

    不過我對藍球沒興趣
    要看藍球不如看槌球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