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2月15日 星期四

◆ 喬遷誌慶


        在過了一個學期水深火熱的住校生活後,我終於可以搬出來住啦!



        學校真的很貴唷,我選最便宜的方案,一個月就要700元美金了耶~有自己的房間,但是要跟屎室友共用衛浴和廚房,真是討厭!但若是住外面,最低可以從500元起跳,看你有沒有朋友一起合租。經過我審慎思量,若是一個人租1/1(一個房間一個衛浴)的房子,一個月650-700元,加上水電網路之後,雖然跟學校宿舍價錢差不多甚至可能更貴,但是,至少活的有尊嚴啦!



        學校真的很賊唷!簽約住宿default住兩個學期,若是想要退宿,還要提供理由(學校制式表格上的理由有:退學、到南校區上課、結婚、在Miami-Dade與Broward兩個county外實習),也要付手續費。經過我多方打探,之前有學姐以結婚為理由(當然是騙學校的啦!)但遭到駁回,真是太沒天理了,所以我這次改以到外縣市實習為理由提出申請,哈!還竟狼成功啦!不過被收了100元手續費,但我付的很甘願啦!因為可以搬出去住,而且,我找到一個不錯的社區,跟房東(一個西班牙奶奶)合住,有自己的衛浴、房間,含水電cable,廚房和客廳也都可以自由使用,一個月才500呢,那100元手續費,第一個月就還本啦!耶!



        我新家是個condo社區,共有五棟,每棟有自己的戶外游泳池與戶外spa,管理員那還有24小時健身房。因為我們這邊有水道,一樓的公設還有沿著水道以木頭鋪的步道可以散步,一到了晚上,水面上映著燈火,涼風吹來,是個可以好好休憩的地方。我喜歡這個環境!



        而且這個奶奶看起來很年輕,叫做Margarita,很和藹、很愛找我說話,也蠻注重居家布置的,像我的房間裡的家具全部是同一系列的,連床都用床套幫我包的漂漂亮亮的,住起來果真有家的感覺。說到另一個重點啦,就是有附家具呢!基本上美國租房子幾乎都是空屋,家具都要自備,除了要花一大筆錢之外(彈簧床墊,連在以便宜著稱的COSTCO裡,都要賣199起跳呢!),畢業或搬家的處理問題,也是很令人傷腦筋的,還好我只要自備書桌椅,讓我很中意ㄋ!



        今天是期末考最後一天,我也住進了新家。雖然搬東西搬到要扶著腰走路,很像孕婦,但是是個我很喜歡的新家,又可以開始享受winter break,我開心極了!希望新生活新氣象啦!






2 則留言:

  1. 恭喜恭喜...賀喜賀喜
    有了自己的新生活拉
    妳是LUCKY的,找到這樣的房東
    在這,要去找這樣的房東
    都要跑很遠到郊區去找,我跟日本郎又沒車
    所以只能安分待在市區
    不過再過兩個月,我就要先回台灣去吃小吃嚕
    順便去看看妳大嫂妹妹的南弟
    先預祝妳Happy new year

    回覆刪除
  2. 好好唷~
    我已經在流口水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