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4日 星期三

◆【招財11Y4M】

8月底學校假期去林明,剛好招財在學校參加的一個小記者訓練營就是要寫一篇遊記報導,他要寫林明,等於是說報導所使用的照片就是真正自己拍的照片,不是網路抓來的,覺得很真實,而且是熱騰騰的旅行一結束,就整理好交給老師。

因為要寫這篇報導,這孩子上網查了很多林明資訊,然後看我的行程規劃時,邊看邊好像對那邊很熟似的,已經知道大部分要去的景點,還會問我說為何沒去哪個景點。更甚者,他和姐姐說以後我們要出去旅行,我只要訂下一個地點,他們就會上網查資料排行程,還說會訂很高級的旅館。這可真不知是喜是憂。

久久沒吃Chicken Rice Shop,還蠻好吃的 

在超市經過起士區,說要拍照

這是一間粥專賣店,味道不錯
但是我不喜歡周邊環境,超難停車,又車多
所以沒記下店名

亮點是招財手上的桃子Doughnut Peach
翻譯竟然是蟠桃,是孫悟空大鬧王母娘娘蟠桃盛會那個
竟然超市買得到?!!

我的whatsapp裡大約有10多個群組,是兩小在學校裡各分組或社團討論而開立的,我就不懂,這手機號碼是我的,我身為一個成年人,竟然才1個有在使用的群組。每天回到家裡,就要把手機使用權交到兩小手上,等他們睡覺了,手機才又變成我的。

然後也想不到,怎麼小學生寫作業,就已經在分組了,稱之為project,每個組員各司其職,要上網查資料,要印圖片,要手寫到色紙上,要裝飾報告文件等等。啊我小學的時候有在寫作業的嗎?

亮點是好學生徽章
一個年級只有一個孩子會得到

為何外面天黑? 這是孩子們要出門上學時的天色
6:30am, 天還沒亮

通常小學生的制服上衣是白色, 招財穿藍色, 因為是學長
通常學長的領帶是藍色, 招財是黃色, 因為是副團長
等升上六年級, 變成團長, 領帶就要換紅色了

身為一個愛吃甜食的媽媽,家裡常備冰品,很合理吧!

這只是一個尋常的晚上,沒有要特別慶祝什麼
但是那天大家好像都很累,需要comfort food
那就來吃冰吧~

 
寫作業被偷拍, 不忘做鬼臉

最近美食:
老二
這是一間潮州菜餐廳,我們第一次前往時,原本以為是間尋常的餐廳,一進入店裡,哇!滿座。店門口還有一個告示,說現已全滿,要用餐要去櫃檯領號碼牌。
在我們前一腳踏入餐廳的客人熟門熟路地對老闆說有預約,被指引上樓。我跟老闆娘說四位,老闆娘張大眼問我有預約嗎,我說沒有,就要我們在一旁等,還替我們擔心說要等位一下下。還好後來很快有一桌空出來。結帳時問老闆娘我們四人也能預約?她說是的,連一個人也接受預定。看來是個很擔心食客等太久的佛心老闆娘。

回到菜色,這裡店面雖小,但是菜單上都是很有看頭的菜色,多人點上一大桌一定吃得很過癮。少人也有少人的吃法,是個可大可小的餐廳。招弟甚至說以後我去上瑜珈課的晚上,他們三人就可以來這裡吃晚餐。

而且服務好,上菜時通常會一人端,一人放上桌,覺得受到重視。推薦!!

這裡變成我們喜歡吃的潮州菜餐廳。

老二

相關資訊:
老二
潮州菜
Restaurant Teochew Lao Er
6, Jalan Brunei, Pudu, 55100 Kuala Lumpur, Wilayah Persekutuan Kuala Lumpur
11:0021:30,星期四休息
0122141077
老闆建議要預約。即使一個人吃飯也可以預約。
這間餐廳有一些大菜,很適合多人聚餐。

今日點餐:
飯糕 RM3.5
芒光 RM2.8
水糕 RM3.8
五穀粥 RM2.5
潮州粿汁 x 3 RM15
滷味拼盤(小)RM20
芋頭捲(小)RM14
鹹蛋紫菜捲(小)RM14
菜餔蛋(大)RM15
腐乳炒空心菜(大)RM20
外帶:
潮州朥糕
RM18
菜包x3 RM7.5
枸杞包x3 RM7.5
Tax RM8.62
Total RM152.20

朥糕是潮州傳統月餅,朥是豬油的意思。招財欽定了一塊朥糕,竟然要RM18,很貴,吃起來就是糯米製品那樣黏黏的,可能是貴在製作工法那樣。

潮州粿,店裡的糕點也很好吃

招財手上的就是朥糕

右下角的五穀粥便宜又好吃

潮州菜屬粵菜系,
潮州滷味是很有名的菜式
這一道滷味拼盤裡有: 三層肉,豆干,滷蛋,鴨肉,豬腸

推薦另一間吃潮州菜的,是吃潮州粥,其實只是白粥,但有很多配菜可以選,像自助餐那樣。這一間峰華和附近的潮州粥家Restoran Teo Chew都不錯。

峰華潮州粥
Fong Wah Teochew Porridge
61, Jalan Changkat Thambi Dollah, Off, Jln Pudu, Pudu, 55100 Kuala Lumpur
每日09:0002:00 (別懷疑眼睛,是指早上9點開到凌晨2)
0122004832

忘記細項,這一頓,還有甜點,大約RM90

峰華潮州粥

招財的站姿很阿拉蕾

右下角最大那盤是滷鴨

這是龜苓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