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9月4日 星期一

◆【招財11Y3M】

招財真的好小,都還覺得他是小貝比,都會一直抱一直親。然後週六去上英文課,還未到進入時間,所有的孩子都在門口等。招財看到兩個班上的同學,說他可以跟他們一起等,我和招弟就可以先離開。

於是我和招弟退到一旁,看著這小不點走過去和朋友打招呼,對方明顯年長,身高也高,竟然就伸出手摸摸這孩子的頭,兩個人圍著招財像對待小妹妹一樣,招財也仰著頭和他們說話,很乖巧貌。嗯~就說這孩子到哪都是被疼的。真好。

戴上馬來西亞國旗小徽章

有發現這孩子穿了不同顏色的體育服嗎?
這孩子的體育服是綠色
但是參加學校活動要有兩件體育服
就連夜挖了姊姊的藍色體育服出來

今年的小學國慶帽

小學每年都會製作國慶帽子, 
今年很特別, 是鴨舌帽造型

看塔可鈴哥哥做食物
把人家看得很害羞

招財真的是一個很愛嘗鮮的孩子。就說上次我們去買衣服,提議說要嘗試使用RFID自助櫃檯結帳。然後我買了一把新梳子放在桌上,他一進家門看到,竟然立刻梳將起來。我從廚房走出來看到,真是差點沒笑死。因為這孩子平常並不是很愛梳頭髮的人,頭髮很長就容易打結,不管是叫他梳或是我要幫他梳,都不願意,結果看到新梳子,好自動的梳很久。

招財有一些特點,讓我覺得他有點特別。像是因為家裡人龜毛使用習慣與要求不同,浴室裡同時有三罐洗髮精,兩罐潤髮乳,兩瓶洗面乳等是司空見慣的事。有天我看某瓶洗髮精因為是草莓口味較不討喜,又拿出一瓶新的出來讓各人自由選擇,鍵哥和招弟都改洗新的洗髮精,但是招財還繼續用草莓那瓶,明明他之前也有抱怨草莓口味太甜。我問他為什麼,他說那一瓶都沒人用,剩一點點,想說趕快弄完。

飯後鍵哥和招弟都是只拿自己的碗筷到水槽放,但是招財除了自己的碗筷,還會拿空盤,有時候好高一疊,小心翼翼的走路,很可愛。以前看到浴室地板因為水漬踩得髒髒的,會主動拿拖把把水吸乾。覺得會這樣主動做事的孩子,應該是有種不用讓人擔心的潛質。

而且這孩子很神奇,會幫我把放在浴室待洗的內衣洗好晾好,每次忙完家事要洗澡,發現內衣已經被洗乾淨,就覺得很窩心。

孩子們看完價錢後會來跟我說嘖嘖嘖好貴

幫姊姊複習考試

都已經上菜了還看故事書到欲罷不能

在外面吃三明治好貴啊~

跳躍中的兩小

難得的家庭火鍋午餐

不要懷疑, 是過年放到現在的甜年糕
冰庫裡還有幾份

我下班回到家後,很喜歡在煮飯前來一些comfort food,像是巧克力,來舒緩一天上班的辛勞,並開啟另一段在家的忙碌夜晚。孩子們知道我會吃comfort food,有時候回到家,可能嘴饞,可能那天上課比較累,會要求也想吃一些,我也都會讓他們吃。有時候招財這孩子會自顧自的到冰箱拿出巧克力小盒,說她要吃,我就會讓他吃一顆,同時也拿一顆去餵食招弟。要雨露均霑。通常招財會要求吃第二顆,但他姊姊非常自律,會說一顆就可以了,不可以吃那麼多甜食(他們不知道他媽媽每次都吃三顆),這樣。

有次和我爸媽視訊時,這孩子報告不久前的考試成績給阿公阿嬤:「國語90分,全班第一名,華語98分,全班第一名……,歷史84分,全班第一名。」然後我爸就說了:「84分,也能全班第一喔?!」哈哈哈!我也是這麼懷疑著。

從側面看也是很清朝人

上學前整理床鋪
都會把陪睡娃娃蓋上棉被

連這麼大隻的角落生物也蓋棉被
我當時走進房間差點沒被那一坨嚇死

這孩子真是太令人難以捉摸。不喜歡吃市售麵包,有一天我拿了市售的可頌給兩小當早餐,那個味道確實是不好,但是招弟吃完了,招財吃一口後哭哭,是真的哭,說他不想吃,還驚動他老爸起床來看發生什麼事。但是我做的麵包這孩子都會賞臉(驕傲,撥髮)。也不喜歡吃包子饅頭,不管是白饅頭或是有包餡的都不喜歡(因為我曾做饅頭失敗,就沒有再嘗試,都是買現成),所以我除非萬不得已,不會蒸包子給孩子們吃。

但是有天我讓這孩子帶去小學的早餐點心是一條非常高級的能量棒,橘子巧克力口味,結果這孩子吃一口不喜歡,他的小學閨密就分了兩顆菜包的其中一顆給他,這孩子回到家後跟我說那個菜包好好吃,我當時真差點沒氣死,怎麼別人媽媽準備的包子就好吃,我的就被嫌棄。要這孩子去問那菜包是哪裡買的,一個星期後還是沒有結果。真是!

亮點是招弟腳上的黑色高跟鞋
穿襪子又穿高跟, 然後跟我說很合腳
好俗氣啊!! 我的老天

讓你們的媽媽來演繹何謂高跟鞋的適當穿搭
這是TRX118 (Merdeka 118)

男生真好, 襯衫領帶搞定一切

TRX118 園區

正中間頂樓全藍那個就是TRX118 
頂樓燈光會變顏色
遠看很像響尾蛇的尾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