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4日 星期五

◆【招財9Y9M】

不知道在現在這個年代,還有人在修理鞋子和包包的嗎?

鞋子穿久了難免會開口笑或是掉鞋跟,拿去修理一下又可以穿很久。在吉隆坡我曾拿去給三個修鞋匠處理過,其中一個手藝最好,被我欽定為御用鞋匠,還把他的電話存入聯絡人。

為了讓鞋更堅固,在黏上鞋底後我都會要求再縫過。修鞋是門藝術,我就曾遇過只是把鞋底縫上,但是不在意縫線位置與配色,穿上後明顯看到縫線,根本不想再穿,等於是花錢修鞋後再把鞋子丟掉。但我的御用鞋匠,手藝好,有美感,如果可以把縫線藏在鞋底,他就會藏在鞋底,如果鞋底太厚要縫側邊,就會選用和鞋子同色系的線,縫得間距相同,看起來渾然天成。我的好幾雙布鞋,上班用鞋和招弟的Timberland登山鞋,都在御用鞋匠的巧手下獲得新生。

好久沒全家一起去IKEA

其實他們三人有時會去

取餐熟門熟路

覺得餐車很方便

怎麼覺得買很多

飯後當然要有甜點

是豆漿口味

招弟的Timberland登山鞋以前曾經開口笑,被我用強力膠黏好,前陣子去金馬崙回程時又壞了,想說還是找御用鞋匠來個一不做二不休。當我把修好的鞋拿給招弟看時,他還問我那個縫線是本來就有還是修理上去的,真的是渾然天成,巧奪天工。

不曉得是我會送鞋子去修,也會拿縫線修理衣服破洞等,孩子們也就耳濡目染,覺得東西壞掉修一修又可以繼續用,算是惜福。

手機架被拿來當疊疊樂

小學的書法作業

有那麼小雞塊愛好者嗎?
啊就KFC小雞塊特價啊~ 我那麼精打細算, 一定要去吃啊~
距離上一次吃速食大概是一年前

這是招財, 飛躍中

這是招弟, 飛躍中

招財也是個惜物念物的孩子。有一個毛茸茸背包的拉鍊壞掉了,換拉鍊這種事通常不便宜(換拉鍊頭RM20,換整條拉鍊RM50),這筆錢還不如拿來買一個新包包,所以我不打算送修。於是我跟招財說那來跟小兔兔包說掰掰,她說著說著竟然就紅了眼眶,哭了起來。知道會因此買一個新包包,但竟然對舊包包很惜情,真是讓人動容。然後他媽媽就認命地買了拉鍊(RM1.2),拿起針線,在孩子們上床睡覺後,就著檯燈一針一線的修理好了。

有另一個後背包也是壞掉,而且是壞在原廠尼龍線,我懷疑是易風化材質,所以用久了斷裂。包包本體很好,於是我去鈕扣行買了一公尺的不知道什麼名字的線,回來自己換。在換的時候還一度把左肩接到右側,拆掉重縫,很傻,很好笑,當時本來想拍照當個談資,但是又想趕快完成針黹活而作罷。修好後用了兩次,另一個原本的尼龍線又斷了,因為很小一段,不想去買新的線,把之前的修好的那段結尾拆掉,取一段線來用,花了40分鐘完成。有一個地方特厚,手縫針穿不過去,拿去問了修改衣服的店家,也無法縫。想到我的御用鞋匠,連鞋底都能縫了,這個應該小兒科,果然,不到5分鐘就搞定。買線RM2.5,御用鞋匠RM6,加上爸爸媽媽利用午休時間拿去修理的愛心無價,換來孩子又能開心背著的包包。

陪購物

一人挑了一件

腿短好可愛

孩子們的笑點真是奇低無比。”Nanas”在馬來文裡是鳳梨(黃梨)的意思,有天我和招弟講到有小朋友叫娜娜,然後我說:「如果今天有一群小朋友都叫娜娜,那老師要叫他們過來時,就會說”Hey Nanas, come here please”」,然後這孩子就笑到要暈過去。

這個傻事竟然還有後續。

有天吃晚餐時我們把這個笑話講給鍵哥聽,然後我就又靈光乍現,跟孩子說了另一笑點,因為太靈光一現了,現在已經忘記當時講了什麼。

然後鍵哥也不是省油的燈,竟然也想另一個笑話。大意就是:「今天有個叫娜娜的小朋友帶了鳳梨去學校,老師到了班上問說”what is this?”孩子回說”Nanas”,老師就說,不是問是誰的,是問那是什麼,娜娜又繼續: Nanas, Nanas……」。

然後孩子們又要笑暈過去。哈哈,怎麼一個Nana可以讓我們笑這麼久。

平時傻里傻氣的孩子竟然也得了獎盃

吹梅就是拿吸管沾墨汁, 吹到紙上
竟然拿了該年級冠軍還有獎金

三年級結束,也拿回一些獎盃,這孩子好棒棒!
2021年硬筆字比賽三年級第二名
2021年反毒海報填色比賽三年級第一名
2021年華文造句比賽三年級第一名
2021年國語造句比賽三年級第三名
2021年吹梅比賽三年級冠軍,還有獎金RM15
2021/2022好學生獎
2021/2022年度巡察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