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2日 星期日

◆【招弟3Y7M】

招弟是個很愛幫忙的孩子,我們也都會請他協助,不僅建立他的自信心,也可以消耗他過多的精力。而我和鍵哥可以說是史上最會把壞事推給孩子去做的父母,譬如確認招財是否有ㄜ便便。

小屁孩ㄜ便便都會擠一個臉使力氣,一看就知道等一下該幫那孩子換尿布了。有的時後沒看到招財用力的臉,但會聞到一股臭臭的味道,由於曾經因此大費周章的打開尿布後,發現只是屁彈,索性換了一片乾淨的尿布,結果之後不到2分鐘,招財就真的ㄜ了便便,為了環保(省尿布)以及節省父母的體力(招財很愛扭),我們都會要招弟去聞招財的屁股,確認是便便後,才進行換尿布工程。

明明很臭,招弟卻也每一次都會去聞,然後皺著鼻子說:有便便,好臭。由於這表情和聞屁股的情景實在太好笑了,我和鍵哥都會大笑,並要招弟幫忙拿尿布和濕紙巾。這孩子也覺得自己是小幫手,很有成就感。
 
去看中秋節花燈.
 
玩樂高. 說盒子上那個是雙塔, 在地板上那個是吉隆坡塔.

由於招財的房間曬不到陽光,我每天都會把招財的床墊拿到窗邊去曬。他這款嬰兒床墊很輕,單手都能拿,但我都會假裝很重搬不動,要招弟幫我搬,這孩子就會很努力的拿著,奮力的往前走。搬到定點後,還會露出鬆了一口氣的表情,好好笑。

是個很熱心的孩子,但是有時候很讓人哭笑不得。像是我在切菜或切水果,或是煮菜時,因為希望趕快用好,希望可以專心才能快點完成,結果這孩子會站在廚房外跟我說:「馬麻你小心不要切到手,如果切到了我會給你呼呼」或是「馬麻你小心不要燙到,如果燙到了不要哭哭」之類的,這時我還得撥空回過頭,跟他說「謝謝蕾西,媽媽會小心」。


終於比較會看鏡頭了, 以前都故意看旁邊.


不小心拍到飄浮少女.

已經會念所有的注音符號,也會照著字跡寫。會拼寫自己的英文名字。也會寫中文的前兩個字。都是鍵哥教的。

送招弟去上學,可以說我和鍵哥也一同學習。我們都已經這把年紀了,不知道釋迦、蓮霧、山竹的英文是什麼,結果這孩子在學校有學到,回家一講我們才恍然大悟就是那個,這學費交得真值得。還有一種馬來特有水果soursop,我和鍵哥有一次和馬來友人在餐廳點飲料才知道這種水果,當晚招弟就說老師今天有教soursop,阿不就還好我們稍早有學會,不然就漏氣了。

釋迦- custard apple
蓮霧- water apple
山竹- mangosteen


和招財肩並著肩和阿嬤視訊.


Pavilion的中秋節擺飾.
 

衣服多到忘了有這件裙子的存在, 已經很合身了.

開始讓招弟使用學習筷子。就是頂端固定著,有三個洞讓手指頭套進去那種。想不到招弟一用就上手。每天吃飯時都會拿著筷子夾菜,吃很多。

有天吃飯時,招弟跟我說他滴了個湯汁到桌上。我說:「沒關係,馬麻幫你擦一擦」,這孩子回說:「我已經擦好了」,這麼乖巧啊!看來是拿他擦嘴巴的毛巾擦的,想跟招弟說那個毛巾以後拿來擦嘴巴就好了不要拿去擦桌子,我便跟他說:「蕾西好棒,是用什麼擦的呢?」招弟說:「我用衣服擦的」當下無言。

頭髮已經可以綁單個馬尾或是雙邊小馬尾,現在出門時都很喜歡綁頭髮,覺得自己很可愛,還會指定要綁一個還是兩個。這孩子一向愛漂亮,因為我婆婆買了很多衣服給招弟,他的衣服多到可以分成上課穿,周末穿與家居穿,每次出門都會自己挑選衣服配對,當然我們得在一旁適時的給予建議,不然會有全身粉紅的情形發生。曾經有一次招弟自己配了一套很俗的搭配,但他那天又超固執不肯換其他的衣服,害我那次出門很擔心別人覺得我是個很不會穿搭的媽媽。
 

綁著小馬尾, 自己走獨木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