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2日 星期六

◆【招弟2Y10M】


        尿尿都是到廁所了。ㄜ便便還是要包尿布。



        周末在家睡午覺都只穿小內褲,只有晚上睡長覺包尿布。雖然午睡會尿床,但是都不會尿很多。買了好多小內褲給他,他很喜歡穿,覺得自己是大孩子了。



        

        周末到公園玩~~ (招弟2Y10M)(招財6M)



        

        最喜歡一起在大床上玩~~ (招弟2Y10M)(招財6M)



        

        說這個是雙塔~~ (招弟2Y10M)(招財6M)



        

        一個是雙塔, 一個是KL Tower~ (招弟2Y10M)



        有時候很心疼招弟的懂事。有個周末我和鍵哥起床後吃完早餐,因為好累,又跑回床上賴床,招弟也跟著過來(招財睡覺中),結果我和鍵哥一開始還有一搭沒一搭的和招弟講話陪他玩,之後兩個人竟然都睡著。招弟還是待在床上,自己玩扮家家酒,快到中午時,才對著我和鍵哥說:「把拔馬麻你們要起來了嗎?我肚子餓了。」真是很乖哩!



        有次我和鍵哥吵架,在房間的浴室裡大哭,招弟聽到聲音過來問我怎麼了,我也只能抱著他哭什麼都沒說。大概三周後有天我和招弟在沙發上聊天,他突然跟我說:「馬麻你不要哭」,我說:「馬麻沒有哭啊」,他回答:「馬麻你為什麼要在浴室哭?」我才知道他是想起那天的事情,跟他說「沒有啦,馬麻那天身體不舒服啦~」所以說,大人做的事,小孩都看在眼裡啊!



        

        去玩具反斗城玩樂高~~ (招弟2Y10M)



        

        頗有小鄉民之姿~~ (招弟2Y10M)



        

        很愛玩樂高哩!! (招弟2Y10M)



        最近想說這孩子也該玩點真正的玩具了(他很能廢物利用,我們吃完的布丁盒與湯匙就可以玩家家酒玩得很起勁,陪睡的阿布本來是跟我睡的,還有一個踢足球哥哥小公仔是鍵哥買啤酒送的),趁著歲末大減價時買了
Melissa and Dough的地板拼圖給招弟(我這個人有莫名的品牌忠誠度與愛用美國貨老毛病),是買交通工具系列的,一盒裡有四種圖案,每種12片,招弟玩沒幾次,已經可以自己拼裝好,我和鍵哥很訝異哩!



        有天我問招弟說:「誰是把拔馬麻的心肝寶貝呀?」(招財睡覺中),招弟舉手,說「是我!」我接著問,「那
Addison是誰的心肝寶貝呀?」招弟說:「是我的!」呵~招弟真的超疼妹妹的~



        

        這也算是拆箱文嗎? (招弟2Y10M)(招財6M)



        

        好難得買禮物, 一定要拍照~~ (招弟2Y10M)(招財6M)



        

        拼飛機~~ (招弟2Y10M)



        已經連續幾周都可以自己吃光光晚餐。其實我煮飯講求高效率低美味,畢竟
5:30離開公司,要全家7:00開飯實在是無法講究菜餚的精緻度,我只能每次買菜時買不同的青菜讓晚餐有所變化。要抓住孩子的胃其實也不用使出多高明的烹飪招數,只要每餐有一樣他愛吃的菜就可以讓他把飯吃光光。



        像招弟喜歡吃茄子、四季豆、蒸蛋、滷蛋、素叉燒、馬鈴薯,只要每天輪流上一道他喜歡吃的菜,尤其很多都是在煮飯時一同蒸,最後拌點老抽(顏色深但不鹹),很快就可以上桌。而且招弟知道若是晚餐沒吃完,就不能喝湯、吃水果、吃起士,即使快吃不下了,仍會跟我說:「馬麻請幫我吃完」,(註:我一開始解讀錯誤,以為他要我幫他把飯吃光,其實他的意思是要我餵他,幫忙他吃完飯),我就一口一口餵他,之後仍可以吃得精光。我真的對招弟吃飯很不擔心哩!



        

        樂天媽媽和可愛寶寶~~ (招弟2Y10M)



        

        這種螺旋狀的溜滑梯被我們稱為"沖馬桶"~ (招弟2Y10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