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0日 星期一

◆【25W2D】GCT妊娠糖尿病篩檢


        這一次回台灣是非常匆忙的,原本預計下週才回台灣的,但由於公事上協調的結果,我們直到星期三才確認星期六就要回台,趕忙預約了做GCT妊娠糖尿病篩檢的時間。



        我公婆對於我回台灣產檢乙事極度關心,欽定我去中山醫院找黎惠波醫生做檢查,媳婦我也不負眾望,即刻上網預約,讓兩老安心。



        今天到中山醫院的路途可以說是鬼打牆。首先鍵哥對於仁愛圓環已經先有了恐懼,我們在繞過圓環後照著地址要找xx巷一直找不到,最後又繞了一大圈回到圓環重新來過,終於被我發現中山醫院的招牌,趕快要鍵哥再彎回去。



        中山醫院其實很舊哩!但是網路查詢結果是很多明星藝人的生子首選醫院。因為我是第一次在台灣做產檢,沒有媽媽手冊,又剛好要做GCT檢測,結果竟然花了一整個下午在醫院裡,不僅要謄資料到媽媽手冊上,醫生又要逐一看過之前的產檢紀錄,要花一小時做GCT檢測,又照醫生指示去照了超音波與抽血檢查,一個下午就這麼過了,時間真是如流沙般掌握不住啊!



        GCT
檢測很快出爐,竟然159mg,超過標準值140mg,我真是不敢相信!不太吃甜食,近期又天天走路達40分鐘的我竟然會沒過?!醫生說必須做進一步的OGTT檢測,我還真擔心若仍沒過怎麼辦,我真的不覺得我的飲食有問題。



        我們明天下午3點的飛機就要回吉隆坡了,還好鍵哥聰明,問醫生是否可以明天早上來做檢查,醫生也同意我們8點就到醫院開始為期三小時的OGTT檢驗。



        今天的超音波檢查讓我讚不絕口,執行的醫生(還是護士?)細心又仔細,逐一檢查招財的各個器官,還數了手指頭與腳指頭,總之一切的過程,有如我們先前在香港做結構性超聲波一樣詳細,而且收費又便宜,鍵哥直說早知道這時回台灣再做就好了,呵呵!



        相關資料:

        招弟的數據:http://www.wretch.cc/blog/janeliu0916/15783955



        今日檢查結果:

        
















 檢查項目 分析結果 單位  參考值 
 Glucose 1Hr 159 mg/dL 140 



         今日體重:56.35Kg



         

        依據招財目前的體型, 判斷大約是幾周大的孩子.



        

        台灣醫生好貼心, 都會標示這是哪個部位. 目前看到的是Left Hand.



               

        兩隻手背~~



        

        腳丫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