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1日 星期六

◆ 【West Caribbean】2.坐上郵輪出航囉!


        在邁阿密港Miami Port的郵輪大部分都是下午四點左右啟航,我們搭乘的NCL EPIC在當天上午10點就開放check in,乘客上船後就可以開始玩樂,享用Buffet



        我們
12點左右抵達港口,計程車下車處旁邊即是行李check in的地方,行李貼好事先收到的有著房號與旅客的行李貼條後,可以直接check in先,之後拿著隨身行李前往櫃檯報到。搭cruise有趣的地方就是,型裡打包時可以很隨心所欲,我記得我們這艘船是每個房間可帶2箱,而且你也不用擔心隨身行李裡面的液體重量限制,你只要不帶酒或是危險物品,想帶什麼就帶什麼。我們這次帶了兩罐2L可樂上船哩!



        

        後面那個一格一格看起來像公寓的, 就是cruise啦~~



        雖然是先已經查好資料,搭乘郵輪持台灣護照到墨西哥
Mexico與宏都拉斯Honduras是不需簽證的,但在櫃檯check in時,還是戰戰兢兢的,很怕被刁難或是拒絕。尤其是因為我們是非美國護照,所以當櫃檯人員把我們的護照拿到後面小房間認證時,我們在前方等待的心情可是緊張的咧!還好不久後護照就歸還給我們了,我們也順利登船。



        由於房間要到兩點才會整理好開放入住,所有已經登船的乘客幾乎都跑到第
15buffet區用餐,甚至已經有人換上泳衣開始玩水。我們可是餓壞了,吃了好多食物,現煎的漢堡肉很香,鍵哥直呼讚!Buffet區的菜色不錯,而且有四區放置一樣的食物,不至於產生大排長龍的景象。飲料部份只有水、冰茶、牛奶(真特別)和咖啡。沒有果汁,酒類與汽水都要另外購買(知道我為何帶兩大罐可樂上船了吧!)。



        至於我最在意的甜點部分倒還可以。蛋糕部分以幕斯類居多,有海綿蛋糕的甜點很少。不過附有霜淇淋機,還有我最喜歡的餅乾筒(拿來裝霜淇淋那種餅乾)。而且有專人幫你挖冰淇淋的冰櫃,有六種口味任你挑任你吃。我此行最滿意與最驚為天人的甜點,是在宵夜時刻才有的,一種現煎的像是可麗餅的皮,裡面夾上你任選的果醬如櫻桃、草莓或是巧克力等,最後包起來變一個方塊狀。這個餅皮超好吃,我天天吃一份,後來乾脆要他們只煎餅皮給我,我自己塗一些果醬在上面,超級好吃!



        (英語教學:怎麼跟服務人員說你只要餅皮不要加料呢?

        我一開始笨笨的說:skin only, please. 一聽就是台式英文。

        
正確的要說:plain。就是說我什麼都不要加。英文真是太奧妙了!)



        四點開船了,露天甲板上大家載歌載舞歡聲雷動,
DJ帶領著大家唱唱跳跳,遊客們或是泡在泳池裡,或是躺在躺椅上,或是捧著馬丁尼靠著欄杆看著船往前開去。郵輪航道可以眺望附近個Star Island星星島高級住宅區,以前O’Neal的豪宅就在這一區。



        隨著郵輪的前進,經過戶戶上億的高級豪宅區,接著是全美前十大度假勝地,觀光客必到的
Miami South Beach,再來便是一望無際的大海了。眼裡看著美景,耳裡傳來陣陣歡樂聲,上了郵輪,好像這世界上便沒有苦難,一切都是快樂的。尤其是我們行程所至是南美第三世界國家,我們這群搭著巨大海上皇宮的人,還真有點不食人間煙火之貌。我們真是太幸運的一群人了,要好好惜福啊!



        

        我們的房間. 一進門兩邊分別是沖澡間與馬桶間. 洗手台在外面.

        大約是King size大小的床, 平面電視, 梳妝檯, 沙發與大衣櫃. 收納功能很完善哩!!




        

        陽台上有兩張椅子與小桌子.

        招弟這小子笑呵呵~~知道要出來玩很開心ㄅ?!




        

        開始享福輕鬆旅遊啦!!



        誠如我上一篇介紹過的,這是今年才開始航行的新船,船上設備都很新穎,船艙硬體設施又新又漂亮,儲物空間很多,我把行李們全部放到衣櫃裡後,行李箱往床下一塞,整個房間又回復為乾淨整潔。
Cruise的船艙,除非你花大錢住好一點的艙等,否則空間都是小小的,可以用僅容旋馬來形容。兩個人住剛剛好,但我們又加放了一個Crib(船公司提供,免費)以及自己帶的推車,房間頓時變小一號,不過因為有開放式陽台,視野好,整個房間的空間感覺上有所提升,住起來很舒服喔!



        今天是第一天,我們沒安排秀,晚上到
Taste餐廳吃晚餐。會選擇這艘船的另一個原因是他標榜free style,到餐廳用餐不用固定時間,不固定桌位,甚至不用換上正式衣服。像我們這種帶小孩時間很難掌控的人,坐這船正合適。而且這家不用另外收費的餐廳早中午晚餐都有,我們幾乎天天來這邊吃三餐,下午茶與宵夜才去buffet吃。天天吃五餐,我一趟旅程下來胖了5磅。哇哈哈!



        雖然是在船上,但是作息良好的招弟還是乖乖的一上床後翻來覆去幾下就睡著了。這次的郵輪之旅於是展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