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3日 星期五

◆ 當媽的心疼


        安親班裡有一個黑人男孩和招弟同一天生日。不知道是基因,還是他媽媽太會養了,竟然老早就長出下排2顆門牙,還已經會扶著家具走路。我們昨天更看到他一個人坐在高腳椅上捧著奶瓶喝一大瓶果汁。這孩子的成長速度快得讓我們嘖嘖稱奇。



        今天我們照常把招弟放在地墊上,也拿了些公用玩具圍在招弟身邊讓他玩。想不到我才從尿布間裡把招弟的用品放妥出來,就看到黑人小子拿一顆塑膠球往我家招弟臉上丟。
招弟該了一聲面露委屈狀,我趕快過去給他膚膚,跟他說沒有關係。還趁機假裝玩坐在旁邊的黑人小子的手臂,其實有點跟他說你再丟試試看的意味。安親班老師由於正在忙別的東西,只發出聲音對那黑人小子說不可以喔!



        當然啦,才
9個月的黑人小屁孩不知道自己做了啥蠢事,但是這不就是家長或是主要照顧者的責任嗎?在孩子作出錯誤行為時加以糾正。



        我想到郭輝曾說過他們家
Eric剛去安親班時,會被體型比較大的孩子欺負,他跟我說會教Erictough,要知道保護自己甚至反擊。我那時候還沒有懷孕,不知道當媽的心疼,只直覺這是大陸人的民族性使然。



        現在我真是不能同意郭輝更多。但我們不會教孩子要去攻擊人,不過性格一定要堅毅要堅強。當然,我今天立刻過去給招弟膚膚也有點太超過了,以後我要克制自己才行,教會孩子跌倒後拍拍灰塵自己爬起來,不哭,從小培養獨立的個性。當遇到不合理的待遇時,會為自己站出來。



        希望下次如果黑人小屁孩又欺負我們家招弟時,招弟可以泰然自若的跟他
""你這樣的行為不好喔,或是泰然自若的轉身去玩他自己的玩具。(我是假設不會說話的小屁孩其實可以靠腦波傳遞訊息啦!)



        

        招弟: 你看!! 我媽媽給我好大一片烤吐司~~



        

        招弟: 嘖嘖嘖!! 好好吃~~



        

        招弟: 你看我吃得多開心還努努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