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6日 星期日

◆ Minori來

招弟有個安親班的同學剛好和我們住同一棟公寓,不同樓層。2月份時我帶著兩個孩子去他們家玩了一個上午。他媽媽表示這孩子在知道我們約好要去拜訪後,就很期待,當天早上更是好早就起床,等著我們到達。他是獨生女,通常都是一個人玩。我們那天早上10點到,11:45走,期間玩了好多玩具,也吃了不少上午茶。

由於他們舉家要搬離吉隆坡,原本不喜歡邀請人家到家裡的我,想說房子雖小,但是溫馨,房子雖亂,但是亂中有序,加上想讓孩子們有開心的回憶,便邀請他們來家裡玩。當然,之前一周我們密集整理房子,我甚至把地板磁磚縫都刷過一次。 
 
兩個人還手拉著手哩!! 
 
不曉得是不是民族性不同,我們約好10點,但看到他們還沒出現,想說是不是因為我們電梯要各樓層的磁卡感應才能到該樓,他們無法順利按好電梯,10:15打電話去關心此事,因為訊號不好中斷,之後收到訊息問我們說現在過來可以嗎?!啊!好奇怪啊!日本人比較含蓄是嗎?

幾分鐘後他們抵達,我鬆了一口氣,本來還很擔心雙方日期說錯。嘿嘿!之後三個小屁孩加一個大人在招弟房間玩耍,我看招弟幾乎所有的玩具都被打開來玩過一次。可能我就是有hospitality天性,邀請他們留下來吃午餐。我則是在廚房準備午餐(其實也只是白飯、蒸佛手瓜與康寶濃湯)。

11點多,被我派去買菜的鍵哥回家,家裡頓時熱鬧不少。鍵哥是很會和孩子們玩的,結果變成三個大人各陪一個小孩玩的畫面,而且是我和鍵哥輪流陪Minori玩,他媽媽陪招弟玩。

吃過午餐,孩子們玩沒一下下,就又迫不及待的要吃點心。我們準備得可多了,一大鍋綿密的紅豆薏仁湯,鍵哥在中國城買的豆花,以及一大盒蛋捲。我常想這些孩子的肚子真的不會爆炸嗎?下午茶大概進行了兩輪!

孩子們真的很喜歡在床上跳呀跳的。上次招弟去人家家裡,也是跑到人家床上玩。這次兩個孩子也是都在床上玩,還一人躺一個枕頭拉一條棉被假裝睡覺。看得 Minori他娘又好氣又好笑。
 

枕頭也好好玩!!

有一度Minori自行打開櫃子抽屜,因為很重,我怕掉下來砸到他的腳,我就跟招弟說要他叫Minori小心手被夾到。結果招弟講了好長一串話,內容是小孩子不可以自己開櫃子,要讓大人開,不然手會被夾到。聽得我和Minori娘目瞪口呆的。

下午快三點,孩子們都累了,各自回家睡午覺,結束今天的聚會。大人也好累啊!但是好開心,可以有友好的朋友真不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