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2日 星期二

◆【招弟2Y11M】


照片待補



        假日在家裡睡午覺都沒包尿布,招弟都會在起床後跟我說他有沒有尿床。如果沒尿床,他會說:「馬麻你看我沒有尿床」,我就會說:「那馬麻可以摸摸看你的屁股嗎?」,他說可以,我一摸果然是乾的,就會大大的稱讚他。



        如果尿床了,他會說:「馬麻我衣服濕濕的」,我一摸確定是尿而不是流汗後,就會跟他說沒有關係,衣服換掉就可以了。千萬不能讓孩子對尿床有罪惡感啊!



        1/2
開始上課後,招弟換到了senior class,雖然說這些小朋友們本來就是玩在一起,但是上課的內容好像不一樣。招弟在放過長長的聖誕節與新年假期之後,對於可以回去上課非常期待哩!



        非常非常的疼愛招財。聽到妹妹哭,會跟我和鍵哥說:「妹妹在哭」。我和鍵哥當然也會聽到招財哭,仍是會用很感激的口吻對招弟說:「謝謝蕾西提醒把拔馬麻,蕾西會照顧妹妹很棒!」



        看到妹妹的玩具掉了或是跑到招財搆不到的地方,會主動拿給招財。有一次招弟在看書,突然停下來跑去拿了玩具給坐在我懷中的招財,說「妹妹給你玩」,再回去繼續看書。真的是很貼心的孩子。



        吃東西時會主動的分我和鍵哥吃,即使那是他很愛吃的食物,或是數量不多,他都會放到我們的碗裡或是直接餵我們吃。甜蜜蜜!



        語言學習能力很強,很多詞彙聽過
1-2次就記得住,下次會不期然的說出來。遇到比較饒舌或是他發音不太正確的語句,他會努力的看著你的嘴型,覆頌,直到講得較為標準為止。



        邏輯能力不錯。



        會自己編唱歌曲。



        對物品的好奇心,從以前的問「那是什麼東西捏?」到最近的「
I wanna smell」想聞聞看,以及會伸出手來摸一下,持續的用自己的方法探索世界。



        1/20
前兩天招弟拉肚子,由於他都還包尿布ㄜ便便,處理這種拉肚子的大便實在讓人無法招架,今天早上我本來要去菜市場買菜的,招弟剛好說他肚子痛想ㄥㄥ,我乾脆把他抱到馬桶上,想趁著拉肚子的好時機讓他在馬桶便便,但這孩子硬是不肯在馬桶上ㄥㄥ,哭了好久,我和鍵哥連番出馬,招弟都還是無動於衷(想不到這孩子可以憋拉肚子這麼久)。就在我準備放棄時,招弟在和鍵哥閉門長談之後,竟然同意到馬桶ㄜ便便,還真的ㄜ了出來。我眼淚差點飆出來啊!鍵哥真的很厲害,招弟的噓噓與便便訓練都是他完成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